斥資52億歐元 固態鋰電池龍頭輝能法國建超級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3日訊】全球固態鋰電池龍頭,台灣輝能公司計劃斥資52億歐元在法國北部蓋超級工廠,包括路透、彭博等外媒都進行報導,並預告,法國總統馬克龍(馬克宏)可能在台北時間12日晚,親赴現場宣布投資案。

外媒報導,成立於台灣的輝能科技,將斥資52億歐元,在法國北部的敦克爾克,建造公司的第二座超級工廠,創造3000個工作機會。這也將會是法國境內的第四座鋰電池超級工廠。

外媒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預計會在週五(12日)前往敦克爾克,並親自宣布這項投資案。

歐洲目前極度依賴亞洲供應電動車電池,馬克宏11日才宣布,企業對風電、太陽能及電池的資本投資,政府提供上看40%的稅負抵減比率。

輝能科技CEO楊思枏去年7月曾與法國總統馬克宏會面,並討論海外設廠計劃。

法國策略研究基金會(FRS)的研究員博達安,在推特上表示,這間台灣公司的投資金額,一次就達到了所有中國公司25年來總額的一半,希望領導人們有意識到這些數據的事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洪育挺 李翊弘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