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大陸旅遊團400人脫逃滯留 意大利使館急停團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2日訊】近日中國大陸多家旅行社傳出意大利使館暫停團體旅遊簽證的消息。據陸媒報導,原因是溫州旅遊團多達400人抵達意大利後集體失聯,疑似藉此「潤」出中國。

5月11日,網上傳出多家線上旅行社負責人收到的內部通知。通知稱,意大利大使館已停止受理旅遊團簽,目前所有意大利一地的相關產品全部停止售賣,已經收客的旅遊團更需要為客人辦理退團,待使館開放團簽後才能開始收客。

陸媒引述多名知情人士的消息指,此事與一個近期滯留意大利的溫州旅遊團有關,該團通過上海眾信旅遊的某簽證負責人送簽。該負責人目前已經被警方控制。

多方消息稱,滯留人數高達400名。也有説法是40人。

消息人士說,歐洲失業率也很高,這麽多人留下來打黑工,激怒了意大利當局。接下來對於歐洲跟團遊簽證政策估計也都會有所調整。

不過,也有許多網民懷疑,現在意大利打黑工,薪酬最多也就1,000多歐元(約7,570元人民幣),滯留的陸客很可能是藉機「潤」出中共統治下的中國,「現在中國被恐怖的氣氛籠罩,有心的人都是想盡一切辦法逃離」。

3月10日,中共文化和旅遊部宣布將自3月15日起,開放中國前往第二批40個國家的出境團隊遊和「機票+酒店」業務,其中包括意大利。

5月4日,意大利Neos航空公司剛剛啟動南京直飛米蘭航班,眾信、華程等國內旅行社均有包機切位,這是部分旅行社今年在歐洲出境遊產品上的重要布局。

有旅遊業人士指,意大利暫停ADS團籤,對今年的出境遊又是一個雪上加霜的事件。因爲90%的出境旅遊社做歐洲團基本用意大利簽和法國簽,因為相對其它申根國家簽證更容易。法國簽申請目前已預約到8月,意大利簽暫停將使出境通道更加擁擠不堪。

陸媒指,自從2010年大陸旅遊團44人從韓國濟州島脫逃後,類似的出境旅遊團大規模滯留事件已經銷聲匿跡多年。

近年來中國的政治和經濟生態越來越惡劣,大批中國人想方設法「潤」出國,逃離中共統治。

多家媒體報導,今年以來,從拉美「走綫」非法入境美國的中國公民暴增。此行路途遙遠,危險重重。有剛剛「走綫」入境美國的中國人表示,步行穿越雨林時,沿途看到很多屍體。

(記者歷澄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