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來了 英國證實提供烏克蘭長程導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2日訊】英國國防大臣華萊士證實,英國已向烏克蘭提供多枚遠程導彈支持烏克蘭發動反攻。週四(5月11日),英國國防大臣華萊士在下議院證實,英國正捐贈暴風影導彈(Storm Shadow)給烏克蘭

英國國防大臣華萊士:「今天我可以確認,英國正在向烏克蘭捐贈暴風影導彈。暴風影導彈具備遠程、常規精確打擊能力。」

英國成為首個證實向烏克蘭提供遠程導彈的國家。華萊士表示,英國做出這一決定,是因為俄羅斯持續攻擊烏克蘭的民用基礎設施。

華萊士:「當俄羅斯殺害平民時,我們絕不會袖手旁觀。」

英國的暴風影導彈,射程超過250公里,而烏軍現用的「美製海馬斯火箭系統」(HIMARS)射程只有80公里。另外,英國提供的暴風影導彈將從飛機上發射,並適用於烏軍現役的蘇式戰機。

烏克蘭同時也向英國保證,暴風影導彈將只用於被入侵的領土內,絕對不會用於打擊俄羅斯本土。

5月11日,俄羅斯宣布,在烏東重鎮巴赫穆特的部隊繼續向西推進。俄烏雙方在該地的戰鬥僵持不下。

戰機與長程導彈援助,一直是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對西方的主要訴求。外界關注,英國開始向烏克蘭提供長程導彈,能否有效轉變戰場形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