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東男持刀行凶傳7死2傷 中共封殺消息(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1日訊】陸媒報導,遼寧丹東一村莊發生滅門式凶殺案,該消息一度登上熱搜榜。中共官媒只稱「有人死傷」,相關視頻和大量報導被迅速刪除。

據大陸「頂端新聞」報導,北京時間5月11日,網傳一段遼寧省丹東市東港市椅圈鎮馬家崗村凶殺案的視頻顯示,因鄰地糾紛,該村村民之間發生衝突,導致「七死兩傷」。

當天下午,該媒體通過多名馬家崗村民證實,早上9點多確實發生凶殺案,導致多人死亡。行凶者和受害者基本都是該村村民,案發原因是兩家田地相連,存在土地糾紛,雙方積怨已久。

一位目擊者說,凶器疑似為一把殺豬刀,凶殺現場去了很多人,目測光警察都有上百名。

中共椅圈鎮政府、東港市委宣傳部和東港市公安局都拒絕透露案情。公安局稱「後續官方會發布公告,一切以此為準」。

而其它官媒報導此事時,只稱馬家崗村發生「刑事案件」,「有人員死傷」。官媒還引述當地公安説法稱,已將死者送到殯儀館屍檢,嫌疑人已抓到。

官媒報導反復强調嫌疑人是「殺豬出身」,案發原因「也就幾壟地的事」。許多網民懷疑背後是否另有隱情。

近年來多起恐怖滅門案都與村官、村霸欺壓老實人有關。

因爲此案太過血腥,相關話題迅速引發大陸網民關注,一度登上熱搜。但中共官方很快啓動「維穩」機制。截至當晚,大陸門戶網站的大量報導,也包括《中國新聞週刊》等官媒在微博轉發的消息都被刪除。相關凶殺現場視頻也基本消失不見。大陸網絡上只剩少量零星的照片殘留,還有部分視頻片段傳到海外社交媒體上。

今年中國經濟衰退,底層民衆生存壓力大增,這讓中共治下本就充斥暴戾的社會更爲凶險,各種恐怖凶殺案、隨機傷人案頻發。

5月8日,大陸一天內連傳四起凶案,官方只通報兩起。其中包括河北省承德縣甲山鎮男子至少刀捅兩人,吉林省吉林市的吉林電子信息職業技術學院發生一起學生割喉凶案,廣東省雲浮市新興縣民政局附近發生當街砍人事件,河北滄州市也發生一起開車故意將人撞飛的案件。【相關報導:大陸一天傳4起凶案 承德男刀傷2人被監控拍下

5月7日,浙江省金華市下於社區大街上兩伙人鬥毆,一男子手持兩把菜刀,砍傷一男一女。

(記者歷澄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