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地公告接種疫苗 引民眾質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1日訊】五一假期過後中國多地重啟核酸檢測,並發布疫苗接種公告,官方稱,「首陽」6個月後,「二陽」機率明顯增加。但有民眾質疑,利益集團趁機在撈錢。

中共疾控中心最近公布的一項研究顯示,首次感染奧密克戎變異株6個多月後,再次感染新冠病毒的機率明顯增加。一些廣州市民說,微博上,朋友圈裡,不少人曬出一家老小「中招」情況:頭痛、關節痛、發燒、鼻塞等感冒症狀,測了抗原後,確認是「二陽」。

上海市呼吸科醫生胡洋10日表示,門診陽性病人有所上升,今天看了80個病人,4個人左右,其中一個是一陽,三個是二陽,症狀大多比首次感染輕。

廣州市民武先生:「是有一些朋友得了,他們自己做核酸檢測的話是有陽性。上個禮拜可能有些人又戴口罩的比例高了一些。」

也有網友說,「近期身邊不少朋友各種不舒服,發低燒、咽喉炎喉嚨痛、咳嗽······公司一半的人請假休息或出差了!是二陽來了嗎?」

有重慶市民表示,今年氣候異常,利益集團可能想趁疫情之機撈錢。

重慶市民甯先生:「我就感冒了幾次,就是十幾天以前,喉嚨就是像吞了刀片一樣,因為稍微受了一點寒,體內有熱,咳不出痰。今年的氣候非常反常,突然二十幾度三十來度的高溫,突然又颳風下雨,像冬天來臨,一冷一熱呢,人就容易感冒,他們在打病毒牌而已,想趁亂撈一把而已。」

近日,浙江、上海、四川、廣東等多地發布疫苗接種公告,引發民眾質疑。

廣州市民武先生:「反正這個(打疫苗)都是為了賺錢吧。我估計它也不會太嚴的防控吧,如果太嚴的防控,肯定這個社會的動盪性會比較大吧,因為現在失業率也很高,自殺的人也很多,暴力事件也很多,就是經濟不好了,這個矛盾增加。」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