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準會保留升息空間 將視數據而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0日訊】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上週決定再升息1碼以對抗通貨膨脹。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威廉斯(John Williams)今天對進一步升息保留彈性空間,但也強調決策須視數據而定。

聯準會FED)上週宣布第10次調升利率,決策官員說,未來會考慮現在這波升息造成的影響。一般認為,這波升息可能接近尾聲。

不過,威廉斯告訴「紐約經濟俱樂部」(Economic Club of New York):「我們沒說要結束升息。」

他坦承,調高利率以抑制通膨,「在過去一年多來取得令人難以置信的進展」,但也說:「我認為我們必須像往常一樣,根據數據(來做決定)。」

威廉斯還說,在他的基線預測中,看不到「今年有任何降息的理由」,因為還需要降低居高不下的通膨。

他說:「我預估,我們需要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保持限制性的政策立場,以確保我們真正降低通膨。」

為抑制通膨,聯準會自去年3月以來展開一波強有力的升息行動。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