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面對中共挑釁 侯友宜備詢頻面對兩岸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0日訊】國民黨可能的總統人選、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在市議會備詢。民進黨議員連續兩天出招,詢問「兩岸考題」,侯友宜則有備而來。侯友宜如何面對中共挑釁,以及反一國兩制的立場,再次成為質詢的焦點。

新北市長侯友宜VS.民進黨議員陳啟能:「大家一起保衛中華民國,然後我們也要協調各方面,來降低衝突。」「我們的中華民國根本沒有人去跟它(中共)產生衝突啊,到底是誰衝突誰?市長,你未來要做的國家領導人,這是很重要的認知啊,這個非常重要的認知。」

新北市長侯友宜VS.民進黨議員卓冠廷:「中華民國我們已經關注中華民國了」「謝謝你,今天講很多次中華民國,難得啊!」「你只會對民進黨議員講,喔你們不講中華民國,這很幼稚!我在問你A你跟我答B。你在習近平眼中你也是台獨,而你不是在反自己,你就是在反習近平他認知的侯友宜。」「 我也希望你多說中華民國。」

侯友宜答詢你來我往,還多次反過來,要綠營議員,多講中華民國。議員「卓冠廷」在報告中,也整理習近平對台獨定義,其中包括,兩個中國、一中一台與台灣獨立,他提醒,侯友宜的兩岸論述,在習近平眼中恐怕同樣也是台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