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受害人後悔當初相信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8日訊】中共當局曾經大力支持的P2P網貸平台,多數受害人血本無歸,投訴無門,全國各地不斷有維權事件發生。近日,有受害人披露,參與P2P的都是相信共產黨的人,如今悔不當初。

8日上午,記者收到P2P受害人的電話投訴錄音,內容提到中國6000多家P2P平台,多數擁有政府頒發的合法證照,後來卻被定性為「非法集資」,剝奪受害人的合法權益,讓受害人感到寒心。

匿名P2P受害人:「當時P2P,主流的媒體大力宣傳:聽黨話跟黨走,支持普惠金融。如今取締了,所有職能部門都拒人於千里之外,而且避而不談,讓老百姓來背鍋,(受害者)大部分都是老年人,不是維穩,就是拖,不是打壓,就是恐嚇,政策失敗,監管缺失,不能讓老百姓買單。」

有P2P受害人披露,當初參與P2P的都是一輩子相信共產黨的人,現在被坑被騙了,如今悔不當初,不該相信共產黨。

集資736億元,受害人高達62萬人的「善林金融」吉林受害人,最近公開展示「善林金融」的合法證照,還有一塊「中共善林金融吉林市黨支部」的招牌,受害人質問:這個「中共黨支部」是否是非法組織?

網傳視頻:「善林黨支部是不是非法組織,它是不是非法組織,共產黨也有假的嗎?誰能為我們廣大平民百姓說句公道話,誰要給我們廣大平民百姓精神上和精力上所造成的一切損失負責,我就要你共產黨一句話!」

據了解,北京民警張吉星去年被妻子舉報收受賄賂,幫助P2P平台老闆以最少的退賠比例(30億退賠1.5億)支付退賠金,消息傳開後,張吉星被查,但至今沒有下文。P2P受害人認為,P2P被定性為「非法集資」,就是官商勾結,收割老百姓的錢財。

匿名P2P受害人:「現在能完成良退的,跟立案的平台也一樣,都是收割,都是搶,立案的平台,還是杳無音訊的,所有公檢法就草草結案,朝陽經偵民警張吉星事件就是網貸平台清退的立案平台的冰山一角,信息不公開,數據不透明,老百姓沒有上訴權 、閱卷權 ,庭審的權利都沒有。」

很多P2P受害人投入畢生積蓄,如今傾家蕩產,生活困難,不斷維權。4月28日,「長春冠群」部分受害人到全安廣場派出所詢問案情進展,要求抓捕騙子。5月4日,受害人聚集當地檢察院門前維權。

網傳視頻:「打倒保護傘,打倒保護傘,打倒保護傘,打倒保護傘,打倒保護傘。冠群還錢,冠群還錢,冠群還錢,冠群還錢,冠群還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