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連8天核酸檢測 引發恐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8日訊】五一假期後,中國多地傳出民眾再度感染新冠病毒的消息。5日,廣東東莞市東城街道發出連續8天核酸檢測的通知,引發民眾恐慌,也有民眾批評當局故意製造恐慌,好讓利益集團來賺錢。

就在世界衛生組織解除新冠病毒警報的同一天,東莞市東城街道發布「5月6日至13日核酸檢測安排」的通知,宣稱街道將繼續提供核酸檢測服務,有檢測需求的市民,可前往東城醫院和台心醫院兩個核酸點進行採樣,採樣費用不高於人民幣13.5元。

核酸採樣點之一的東莞台心醫院工作人員透露,連續8天做核酸的通知,讓很多民眾擔心新一波疫情的到來。

東莞台心醫院工作人員:「很多人就是很恐慌,出了消息之後,就很擔心。」

也有民眾表示,發布這個通知,是當局想製造恐慌,利益集團想趁機賺錢。

大陸民眾黃先生:「那些權貴勾結的核酸集團又想賺錢了嘛,他們不甘心退出歷史舞臺嘛,所以利益集團製造恐慌。」

東莞市民時先生:「前兩天我也聽到這個消息,當時大家的分析是,可能是有的疫苗,假疫苗還沒有賣出,又想搞核酸搞疫苗。他們之前做核酸就是為了搞假,就是為了搞錢,在之前的話,我做核酸很不舒服,做核酸以後,有各種各樣打疫苗那個症狀,持續了兩個月,後來可能我就不做了,還派警察上門,警察帶著防疫的人員到法院去堵我,強制要去做(核酸)。」

有網友批評這個通知說,「又來開始掠奪和詐騙了。」「等行程碼再次騰空出來,做不做(核酸)就不由得人礦了。」也有網友質疑,連續8天做核酸,是不是供應商囤的貨保質期快到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