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暢貨中心槍擊案至少8死 身穿戰備裝槍手遭擊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7日訊】美國德州達拉斯(Dallas)一名持槍歹徒6日闖進一間暢貨中心大開殺戒,造成8人死亡,另外7人受傷,槍手隨後遭警方擊斃。

槍擊案發生在達拉斯以北約40公里的艾倫市(Allen)。電視空拍影像顯示,槍案發生後,數百人冷靜地走出這間暢貨中心,許多人舉起雙手,數十名警察在一旁戒備。

當地警察局首長哈維(Brian Harvey)表示,(當地時間)6日下午3時30分左右傳出槍響時,一名警察正好在商場內處理另一起事件。

哈維說這名警察「聽到槍聲,前往開槍地點,與嫌疑人交戰並化解了嫌疑人的犯罪行為」,「然後他還叫了救護車」。

2023年5月6日,德州艾倫市的艾倫暢貨中心發生槍擊事件,急救人員在現場工作。 (Photo by Stewart F. House/Getty Images)

警方認為這名身分不明的槍手是「單獨行動」。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稱嫌疑人身穿戰術裝備。

法新社報導,艾倫消防隊長包伊德(Jonathan Boyd)稍早說:「(我們)在現場發現7名死者,9人送醫…其中2人不治。」

在該地區經營16家醫院的Medical City Healthcare在聲明中說,其創傷中心正在治療8名年齡從5歲到61歲不等的傷者。醫院並未說明傷者的傷勢。(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德州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表示,這是一場「無法形容的悲劇」,州政府會提供地方當局可能需要的任何援助。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