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駕駛減速慢行 日本伊呂波坂道路聽見音樂旋律(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7日訊】日本栃木縣日光市知名的伊呂波坂(伊呂波山道)日前完成一段「音樂道路」,選用旋律配合當地名勝古蹟東照宮內「三猿像」,希望駕駛人在下坡路段放慢速度聆聽。

日本放送協會(NHK)日前報導,這段音樂道路是從奧日光往日光市區的「第一伊呂波坂」,大約200公尺長的下坡路段。由於路面設置防止結凍的特殊溝槽,當車輛用一定速度經過時,輪胎跟路面接觸時就會發出像音樂的聲音,所以也被認為有抑制超速的效果。

日光東照宮內有「不見、不聞、不言」(也有說法指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言)的三猿像,所以音樂道路選用日本樂團「後醍醐」名曲「猴子魔法」(MONKEY MAGIC)旋律,只要駕駛人用時速40公里行駛這個路段,就可以聽到大約20秒的音樂。

鋪設這條音樂道路的栃木縣日光土木事務所表示,他們做了一些努力,希望多少能讓駕駛減速慢行,期盼到日光遊玩的遊客,在回程時都能安全駕駛平安返家。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