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對中競爭法2.0抗共阻犯台 美國25家軍火商訪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7日訊】美國聯邦參議院多數黨3日宣布,倡議「對中競爭法案2.0版」大型立法計劃將聯合兩黨,起草重大法案,著重五大領域,對抗21世紀最大的挑戰——中共,嚇阻中共對台灣挑起任何衝突。與此同時,美國25家軍火商訪問台灣。

美國聯邦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5月3日宣布,計劃聯合兩黨起草「對中競爭法案2.0」(China Competition Bill 2.0),著重五大方面對抗中共,並阻止中共侵略台灣。

舒默:「在世界各地競爭和對抗中(共)國政府。因此今天,我們宣布了一項新倡議,向中(共)國政府發出強烈訊息,我們在這緊迫的國家安全努力中,(兩黨)團結一致。」

美參院撥款委員會國務院暨外交行動撥款小組主席昆斯(Chris Coons):「共同應對本世紀最重大的挑戰——中國共產黨。」

美聯邦參議院撥款委員會主席莫瑞(Patty Murray):「我們在對中(共)國政府競爭,而不是與中國人民競爭。」

舒默表示,各委員會主席將與共和黨人聯繫,在未來幾個月推出兩黨法案,聚焦五個重點領域。第五項為安全上與夥伴結盟,阻止中共挑起與台灣的任何衝突。

舒默:「我們必須持續嚇阻中(共)國政府,挑起對台灣任何衝突。」

美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李德(Jack Reed):「建立一種力量結構結合我們所有盟友,能夠在不間斷的基礎上,作戰行動與通信。他們(中共)將面臨與世界對抗,如果他們(中共)嘗試任何事。」

另外,包括反擊中共經濟的制裁以及扺制中共「一帶一路」,提供更好的美國方案替代。

美國情報總監海恩斯4日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時表示,若台積電因中共犯台停止製造,將衝擊美、中乃至全球經濟,預估前幾年的年損失恐達6000億至1兆美元,約合新台幣18兆5640億至30兆9400億元,美國、中國的GDP也將受嚴重影響。

美國25家軍火商訪問台灣,5月3日,與台灣漢翔等軍火公司一起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國防產業論壇,共同討論未來可能的合作方式。

退役中將史蒂文在論壇上表示,沒有比印太更重要的地區來維護和平。

退役中將史蒂文·魯德:「我們希望成為台灣自衛能力的一部分,我們要確保他們的供鏈彈性去保護台灣,我們可以在國際空間中保護和發展台灣。」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成員王定宇:「對台灣來講,是國際地位的提升、是我們在國防產業上得到公平對待,更是我國邁向國際軍事工業,非常好一個機會。」

在論壇期間,中共無人機又再次繞台,這次是一架被稱為中共版死神的BZK-005的長程無人偵察機,由北方順時針繞台一圈後返航。

美國亞太助卿康達今天表示,台海的穩定和平是全球關切的,而不是中共內政問題,他也保證除了提供防禦性的武器之外,也會為台灣打造國際上的空間。

美國陸軍特種作戰司令部(USASOC)4月27日,在北卡州的基地,首度實施以共軍入侵台灣為假想情境的軍事演練,任務是登陸台灣協防。這場演練直接將共軍列為「敵方」,外界認為這項定位是「非比尋常的舉動」。

指揮官布拉加(Jonathan P. Braga)表示,「這是為防止第三次世界大戰發生,這是我們的職責」,他也提到,提升「灰色地帶」的因應能力也很重要,中共和俄羅斯擅長資訊戰、網絡戰、認知作戰。

國防院戰略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綠扁帽的指揮官他直接講說,就是要到台灣執行任務,包括一百多個人,可能就是一個連級的部隊。那這就象徵美國對於協防台灣,不只是一個政策或口頭上的說法,也包括操作面的落實。」

報導指出,這次演練將美方過去用於全球反恐戰爭期間使用的一些戰術和武器跟其它工具結合在一起,過去主要演練反恐行動的任務變成演練保衛台灣,凸顯美軍方戰略巨大轉變,做好與主要軍事對手發生衝突的準備。

新唐人新聞周刊黃嫣華、吳慧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