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6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五一被戏称二阳节 中国多地重启核酸检测

五一长假,中共鼓励民众出游,却加速了疫情扩散,大批民众自爆“二阳”了,话题登上热搜。5月4号,多地高校要求学生,出现中共病毒(COVID-19)症状应及时就医,并上报学校。一名北京学生自爆二阳后被学校隔离,而安徽泗县则再次出现排队检测核酸的情况,让民众担心中共会重启“清零封控”。

五一穷游走红 43%民众花费不足500元

五一假期结束,民调显示,43%的出游民众,在三天左右的行程里,总花销不足500元人民币。据《第一财经》报导,大陆穷游、特种兵旅游盛行,许多民众为了省钱选择骑行,吃快餐,甚至通宵不睡。

挑战中南海?浙江商场办“躺平”大赛

“躺平”是中国人对社会现实的无声反抗:只维持生存最低消费,只做最低限度的工作,不再做有权有势者的赚钱工具,并因此遭到当局批评和严惩。日前,浙江台州一家商场举办“躺平”大赛,以5000元大奖,吸引超过160人前来躺平至少20分钟,引来网友围观。

孟晚舟继子套装20万 民叹我买华为他买LV

华为财务长孟晚舟的继子,日前在四川成都七中参加18岁成人礼时,身着价值20万元的路易威登套装登场,引来网民热议,纷纷表示:“政府号召我们‘爱国’买华为,他却买LV。”“这身衣服够老农民一年还是两年的收入了吧。”华为被指有中共军方和间谍机构背景,其产品在各国引起争议,但中共对民众却一直鼓吹,购买华为产品就是爱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