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馬科斯:若中共犯台 菲律賓軍事基地將起作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6日訊】菲律賓總統小馬科斯週四(5月4日)在美國華府的智庫進行演說,他提到允許美軍進入菲律賓軍事基地是防禦措施,對穩定台海局勢至關重要。

小馬科斯:「我們又回到了正常的夥伴關係道路上,攜手合作。」

菲律賓總統小馬科斯週四在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發表演說,期待美菲聯盟能應對來自中共的威脅。

小馬科斯:「我呼籲發展我們的聯盟,使其能夠更好地應對當前和新出現的挑戰。這是因為國家安全不再只是領土防禦。經濟安全就是國家安全。」

在美國的四天訪問中,小馬科斯與拜登總統以及國防部長奧斯汀舉行會談,美方重申保護菲律賓的堅定承諾,雙方還更新了72年前簽署的防禦聯盟協議。美國明確表示,對菲律賓的防禦將涵蓋南海地區,包括中共對菲律賓海岸警衛隊的襲擊。

小馬科斯:「當台灣海峽緊張局勢似乎在繼續加劇時,我們在台灣的菲律賓國民的安全就至關重要了。因此,如果發生這種可怕情況的話,這些軍事基地將證明對我們有用。」

這是菲律賓元首十年來首次訪問白宮。小馬科斯表示,如果中共攻打台灣,美軍在菲律賓可使用九個軍事基地,將證明對菲律賓是有用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