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利日前無人機暗殺普京?美退將:栽贓嫁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5日訊】俄羅斯下週將迎來二戰勝利日,週三(5月3日),克里姆林宮聲稱,烏克蘭派出無人機試圖暗殺俄羅斯總統普京,受到國際媒體高度關注。各界除了質疑,這場攻擊是不是俄羅斯當局自導自演,也更加擔心,俄羅斯會以此為藉口,對烏克蘭進行更大規模的攻擊。

3日,克里姆林宮聲稱遭到烏克蘭無人機攻擊,受到國際媒體高度關注。CNN請來美軍退役將領雷頓(Cedric Leighton),對俄羅斯當局公布的影片進行分析。他指出,再過幾天就是5月9日,也就是俄羅斯的勝利日,俄羅斯可能藉此對烏克蘭栽贓嫁禍。

此外,莫斯科過去遭到烏克蘭襲擊時,多次隱瞞,但這次卻主動公開襲擊畫面,並聲稱烏克蘭試圖藉此暗殺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專家認為,這顯示俄羅斯這次行動帶有政治目的。

4日,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也呼籲俄羅斯,不要將這次所謂的襲擊,作為升級戰爭的藉口。他並表示,歐盟將繼續在軍事、政治和經濟上支持烏克蘭,而戰爭的唯一的解決方案,就是俄羅斯停止攻擊,並從烏克蘭撤軍。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婕名、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