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威脅國會議員 加國不排除驅逐中共外交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5日訊】近日,在中共情報部門涉嫌威脅一名加拿大國會議員及其家人後,外交部長趙美蘭宣布,加拿大正在召見中共駐渥太華大使詢問此事。

據《環球郵報》最新消息,加拿大情報部門(CSIS)通知國會議員莊文浩,他因多次抨擊中共人權問題,他和他在香港的親人被中共駐多倫多領事館的一名外交官列為威脅目標。

莊文浩近期發布聲明說:「像許多加拿大人一樣,我在國外有家人。中國(中共)將海外家庭作為目標,在加拿大境內恐嚇和脅迫加拿大人,這是嚴重的國家威脅,破壞社會凝聚力,破壞我們珍惜的基本權利和自由。」

加拿大國會議員莊文浩(Michael Chong):「為什麼這個(中共)外交官仍然在這裡,他比在坐的加拿大人擁有更多權利和豁免權,到處去進行他的外國干涉威脅活動。」

2021年,由莊文浩發起的國會議會投票,確認了中共對新疆維吾爾人犯下種族滅絕罪行。同年,他與其他立法者一起聽取了國家安全局CSIS關於外國干涉與威脅的簡報刪減文字。

加拿大外交部長趙美蘭(Melanie Joly):「我們不會容忍任何形式的外國干涉。而且,我們在考慮後果時,將所有選擇都擺在桌面上,包括驅逐外交官在內。」

莊文浩(Michael Chong):「我希望執行部長們通知大使,這位趙先生,應該儘快離開或被宣布為不受歡迎的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熙、舒璨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