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金掃描】中國造無人機襲俄 中俄胡編對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5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時事金掃描」。我是金然。

今天焦點:兩架無人機襲擊克里姆林宮,無人機很可能中國製造;胡錫進叼盤姿勢大變,俄版胡錫進竟然直接點名習近平;梅德韋傑夫放狠話 物理上消滅澤連斯基,核彈頭被派出;普京從地堡返回克里姆林宮,澤連斯基突訪北歐峰會。

兩架無人機襲擊克里姆林宮

我們在之前的節目中曾報導了烏克蘭試圖使用無人機來斬首普京,5月3號真的有無人機攻擊了克里姆林宮,而且一來就是兩架。

攻擊事件發生後,俄羅斯官方第一時間指責是烏克蘭發動的「恐怖攻擊」,是企圖「暗殺普京」的行動。我覺得,在兩國戰爭正在進行,俄羅斯幾乎不斷地導彈和無人機轟炸基輔的情況下,說交戰國來攻擊你是「恐怖攻擊」就有點貽笑大方了。當然烏克蘭官方馬上否認這是烏方的攻擊。那麼到底是誰幹的呢?

情報專家的分析認爲:有三種可能性:第一就是確實是烏克蘭實施的攻擊,烏軍也確實在嘗試這類攻擊;第二,就是這次事件是俄羅斯自編自導的一次「假旗行動」,是爲了擴軍和升級戰爭的規模造輿論。第三,有可能這次行動,是在俄烏官方都不知情下,由俄國內部的反抗組織發動的一次反普京行動。

在我看來,如果是烏克蘭所為,那麼相當於在警告普京,如果不停止戰爭,從此俄國境內的任何地方也將會受到打擊,而對克宮的攻擊也戳破了莫斯科所謂的防空網的神話。如果是普京自導自演的俄版「國會縱火案」的話,那麼毫無疑問,普京是在試圖說服俄國老百姓相信這是一起攸關國家存亡不得不繼續的戰爭,同時也正好為動員增兵找到了最好的藉口,當然更可以合理化進一步升級對烏克蘭的打擊行動。

這次美國官方的回應非常有意思,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我看到了相關信息,但我不能驗證,我們不知道。」 然後他又補充說:「我對任何出自克里姆林宮的説法都慎之又慎。」 沒否認是烏克蘭幹的,但也不認可俄羅斯官方的説法。

除了到底是誰幹的這個事現在成了「羅生門」外,可能有不少人都在想這次一頭扎向克里姆林宮的無人機到底是什麼飛機呢?

俄羅斯無人機系統領域首席專家費杜季諾夫4號表示:攻擊克宮的無人機翼展大約3-4公尺,可能是民用無人機,可以在公開市場上買到,很容易被改造作爲軍事用途。

無人機很可能中國製造

美國海軍中心的無人機專家對「攻擊」錄像進行分析比較後得出驚人的結論,這兩架無人機很可能是中國廈門製造的穆根5型(Mugin-5)大型商用無人機改裝的。

烏克蘭國土防衛隊111旅在盧甘斯克地區,擊落了1架中國製無人機,這架無人機是中國廈門製造的穆根5型無人機,當時是從這架無人機上拆下了44磅重的炸彈。

美國專家正是與此比較分析得出的結論。而這款無人機Pro版的單價為9499美元,居然可以在淘寶上就能買到。

理論上可以用時速120公里的速度飛行7個小時,足以從烏克蘭飛到克里姆林宮了。

直接攻擊克里姆林宮這個事可大了,任誰都會清楚,俄羅斯肯定會做出反擊。

首先是俄羅斯前總統梅德韋傑夫放狠話:「俄羅斯別無選擇,只能從物理上消滅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及其集團!」然後,俄國的反對派領袖就放出消息:俄軍這幾天會對烏克蘭首都基輔發動大規模導彈攻擊,而且俄軍已將兩枚空射戰術核彈頭送到了恩格斯空軍基地。

最新消息:週四普京的發言人佩斯科夫開始直接指責美國是這場攻擊的幕後指揮者,但卻沒有提供任何證據。正在此時,基輔等烏克蘭城市也傳來被導彈和無人機攻擊的消息。烏克蘭國防部證實:俄軍出動了24架自殺式無人機,其中18架被擊落。截至目前,已有21人遇難,48人受傷,死傷的都是平民。

普京和澤連斯基都在做什麼呢?

那麼,在克里姆林宮被攻擊後,普京和澤連斯基都在做什麼呢?

俄國方面已經證實,在無人機攻擊時,普京並不在克里姆林宮,而且一直在一個祕密地下堡壘全程監控指揮。

而同一時間,澤連斯基的舉動則令全球關注。

正在莫斯科攻擊事件鬧得沸沸揚揚之時,澤倫斯基3號當天卻閃電訪問剛剛成爲北約新成員的芬蘭,出席北歐五國峯會。這五個國家除了冰島外,瑞典、丹麥、芬蘭和挪威都在給烏克蘭提供重型武器。

當人們認爲他這兩天會待在芬蘭之時,澤倫斯基4號在沒有對外公開的情況下,又突然訪問荷蘭,不但會見荷蘭總理,在荷蘭參議院發表演講,還走訪了位於海牙的國際刑事法庭,就在這裡,3月份剛剛以俄羅斯非法將烏克蘭兒童帶出境為由,對俄國總統普京發布了逮捕令。

不過很明顯澤倫斯基還是受到普京強力反擊的影響,剛剛傳來消息,澤倫斯基可能會取消之後對德國的訪問提前回國。

胡錫進叼盤姿勢大變

大家可能沒有想到,克宮被攻擊的這個事兒,你説牽動了普京和澤連斯基也就算了,居然驚動了我們的「叼盤俠」胡錫進,而且還是驚得胡先生用英文表達心聲。

胡錫進是在3號當天就在中共政府不允許使用的推特上發佈了英文貼,內容翻譯過來就是:我擔心在無人機襲擊克里姆林宮之後,俄羅斯和烏克蘭會開始將消滅對方的領導人視為戰爭的一部分。

我覺得自從胡錫進卸下了中共「環球時報」總編的位置,反而心胸更具「環球」的格局了,以前還只是針對中國的「憂國憂民」,如今更是達到了放眼世界的「憂普憂澤」的境界。確實是為全世界人民操碎了心。不過,好像網友們卻不怎麼買賬啊。

一位回復説:「老胡啊,你成天忙著舔你鵝爹,完全不謳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和人類命運共同體。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隻字不提。我倒是擔心你的安全」;另一個就更過分,哪壺不開提哪壺:「你家人和房子都在美國呢!沒事的,別擔心!」

俄版胡錫進點名習近平

其實不但中國有胡錫進,俄羅斯也有自己的俄版「胡錫進」。

號稱普京頭號粉絲的戰爭分析家謝爾蓋·馬爾丹,被稱爲是俄羅斯的「胡錫進」近日在電視節目上公開表示:「普京遭到了習近平的背叛。我們過去很高興和有信心相信習近平是將澤連斯基視為傀儡,絕對不會給他打電話……。」

我覺得:是可忍,孰不可忍。胡先生應該先放一下「憂國憂民」的情懷,集中火力教訓一下這位「俄錫進」攻擊「偉大領袖」的惡毒做法,並且給他言傳身教一下正確的專業的「叼盤」姿勢。當然了,以您的學識,這次用俄語訓話沒問題吧?

好了不拿人家開心了,其實胡先生退下來後還是有不小的變化的。甚至不小心的時候,完全不注重「姿勢」了。

5月3日是世界新聞日,總部在法國的無國界記者組織發佈了「2023年世界新聞自由指數」。在180個國家地區新聞環境評量中,中國又下降4名成爲179名,世界新聞自由倒數第二,也是全球最大的記者監獄和宣傳內容輸出國之一。香港列140名,臺灣第35名。

報告裡,墊底的三個國家都是亞洲國家。朝鮮當仁不讓位列倒數第一。對獨立記者和評論家進行追捕的越南追著中國名列倒數第三。

這次,胡錫進也看不下去了,發出的文字居然語帶微詞。

胡錫進3號下午針對「世界新聞自由日」在社羣發文,表示要提醒自己的同業們和各地政府官員,聯合國設立這個日子的積極意義。

胡錫進說,「如果我們社會的新聞傳播工具與世界一流的新聞工具長期存在較大差距,我們的強國建設就會形成一個軟肋」,甚至認爲「幹預新聞是嚴重的官僚主義」。

如果對照胡錫進幾年前還罵發佈「世界新聞自由指數」的機構「像野狗」來比較的話,很多人會認爲胡縂真的進步不小啊,但在我看來,胡錫進的「姿勢」雖然變化較大,但萬變不離其宗,也不過是與時俱進的調整策略,達到中共安排的「小罵大幫忙」的角色而已,和現在來到海外的某些大V實有異曲同工之妙。

好了,這次的「時事金掃描」就聊到這兒。請支持我們,訂閲,點贊,留言啊。下期再見。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dr1livvlu2gQAfvU2nJXR3H17m0c

新唐人《時事金掃描》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