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天鳳案開審在即 網傳鄺球父子開始「互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5日訊】來路神祕的「香港名媛」蔡天鳳遭謀殺分屍一案曾震驚海內外。在多名嫌犯落網後,法院宣布因案情細節有待釐清,此案押後至5月8日審理。在距蔡案正式開審不到幾天之際,大陸互聯網上傳出了鄺球父子為自保已開始互相攻擊的消息。

蔡案開審在即 網上傳出鄺球父子互撕

年僅28歲的蔡天鳳今年2月21日慘遭謀殺分屍的案件發生後,警方迅速破案抓捕了其前夫鄺港智一家4人,還有幾名涉案幫凶也先後被警方帶走調查。2月27日香港法院首次對此案的幾名嫌犯提堂案審時,宣布此案的具體案情尚有諸多細節有待進一步釐清,決定將案件押到5月8日下午審理,而此案所有被提告的嫌疑人不得申請保釋。

法庭正式開審前的5月4日,大陸互聯網上傳出消息,指檢方對鄺家幾名涉案嫌犯的指控程序已在進行中,鄺球父子為了自保已經相互反目,開始「互撕」(指互相攻擊),疑似此案背後另有隱情。

同時,還有消息人士透露,蔡案的主謀鄺球試圖保住大兒子鄺港傑,盡力將此案的罪責推給其他涉案人,不排除為鄺港傑「脫罪」的可能性。

上述傳聞目前尚無來自香港官方或警方的確切消息可佐證,有待此案開庭審理時披露更多信息。

蔡天鳳碎屍案重要案情回顧

今年2月21日下午2時許,蔡天鳳坐上其前夫兄長鄺港傑開的7人座保姆車,準備去接女兒放學,但此後就再也沒有出現,音訊全無。

22日凌晨,蔡天鳳現任丈夫Chris報警稱一直聯繫不上妻子,警方即立案展開調查。2月22日下午,警方發佈了尋人告示,引發媒體普遍關注。鄺港智曾打電話到譚家哭訴:「你們報警前為什麼不提前通知我?」這讓譚家人更起疑心。

2月23日,警方發現蔡失蹤前乘坐的一輛保姆車在案發當天下午3點過曾駛入大埔龍尾村,遂尋線索突擊搜查了龍尾村的一棟民宅,發現那裡竟然是分屍現場,並找到了蔡天鳳的部分遺體。

24日凌晨,警方逮捕了蔡天鳳前夫的父親鄺球、兄長鄺港傑及前婆婆李瑞香,同時通緝其前夫鄺港智。25日下午1點,打算潛逃到中國大陸的鄺港智在東涌發展碼頭被警方抓獲。

警方經初步調查後對外公佈了基本案情:鄺港傑以接女兒為由誘騙蔡天鳳上車,行駛到獅子山隧道前,鄺港智上車與蔡天鳳發生口角並扭打,蔡天鳳在車內被錘擊頭部流血昏迷。隨後他們將她運送到龍尾村出租屋內殺害、碎屍、烹煮,試圖消滅DNA和犯罪痕跡,然後拋屍郊外。

2月27日,4名被告鄺港傑(31歲,司機)、鄺球(65歲,原香港警長)、李瑞香(63歲,退休人士)及鄺港智(28歲,無業)被提堂。鄺家父子三人被指控於2023年2月21日,在大埔龍尾村一單元內謀殺蔡天鳳,李瑞香則被指控於2023年2月23日意圖妨礙司法公正。

蔡天鳳案疑點重重 疑涉洗錢黑幕

蔡天鳳被謀殺並碎屍的案情被媒體報導後,引發海內外廣泛的關注。隨著各方挖掘此案的爆料增多,一系列離奇反常的案情被披露出來,令外界高度質疑此案並非單純的謀財害命。

梳理已被媒體曝光的資料可知,蔡天鳳原名叫雲天鳳,年幼時曾被父母拋棄,與祖父母居住在土瓜灣,18歲未婚先孕嫁給了沒有固定職業的鄺港智,而蔡天鳳在嫁進鄺家之前,生活一直比較清苦。

蔡天鳳的母親張燕花生下蔡天鳳後與原配丈夫離了婚,改嫁給經營廉價酒樓的蔡楚生(即蔡天鳳的繼父),然後又生下了另外兩個女兒。蔡楚生並非富豪,主要靠招攬大陸旅遊團的生意謀生,他與張燕花生下的兩個面容姣好的親生女兒也都不是什麼「名媛」,反而是身形瘦小、身高只有1.55米的蔡天鳳在嫁給鄺港智後開始走紅,被捧為「名模」。

蹊蹺的是,把蔡天鳳熱捧為「時尚偶像(style icon)」的所謂法國時尚雜誌《時裝L’OFFICIEL》,實際上是由中國內地雜誌《時裝》和法國加魯出版集團《時裝L’OFFICIEL》版權合作的產物,說白了就是一個打著外國牌子出口轉內銷的國產雜誌,只在中國大陸及港澳台地區出版發行,主管單位是中國中絲集團。

蔡天鳳這樣一個既無出眾天賦,也無家世背景,曾混跡社會底層的女孩,轉眼間就被捧成了滿身名牌的時尚「名媛」,這讓許多人感到,在這個不合邏輯的現象背後恐怕另有貓膩。

2016年,已經與涉嫌盜竊珠寶而棄保潛逃到大陸的鄺港智離婚的蔡天鳳,二婚嫁入了「豪門」,與譚仔雲南米線創辦人譚澤均的兒子Chris大辦喜宴,宣布結婚。蔡女從此名正言順地開始了住豪宅,開豪車,穿金戴銀出入高檔場所,與政商名流同台的「名媛」生活。

奇怪的是,蔡天鳳和Chris雖然高調結婚,但兩人卻始終沒有登記領證,雙方的經濟資產也是獨立的,各自經營。而在嫁給Chris後,幾千萬的房子,蔡天鳳一買就是幾套,其中一套售價高達7230萬港幣的豪宅還掛在前夫父親鄺球名下,供前夫一家居住,蔡女還長期在金錢上「接濟」前夫一家,而她現任丈夫譚家人不但不反對,反而與鄺家人一直保持著親密的關係。蔡天鳳被謀殺後,主謀鄺球曾囂張地要求譚家為他們父子支付昂貴的律師費,這種反常的人際關係,令外界疑竇叢生。

有不少港媒曾在相關報導中暗示,蔡天鳳其實只是被蔡家、鄺家和譚家共同擺出來撐場面的華蓋,在她的身後,隱藏著不可告人的洗黑錢驚天黑幕,她被謀殺的真實原因,可能遠比表面上的謀財害命更為複雜。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