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五一假期埋隱患「陽了」衝微博熱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4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今年的五一假期還沒有結束,中國各地再度出現疫情。「陽了」的話題一度登上微博熱搜的榜首。有民眾質疑,當局極端清零三年,如今卻放任五一群聚,恐怕再度導致疫情大爆發。

今年五一假期,中國民眾再度聚集,很多網民稱自己染疫了。有人說,「我在重慶溜搭了一天半就中招了,沒完沒了了。」也有人說,「假期第一天陽了,首陽,今天雙肺感染」、「我叔叔剛陽,我嬸子估計也陽了。」

上海市民王先生:「現在陽了都沒人管,不當回事啊,政府也不管,老百姓也無所謂,盡情的玩,盡情的吃,很多人知道戴口罩也防不了,那索性不戴了。」

大陸醫護人員付女士:「景區的人擠人,人山人海,可能第二次陽來了,……我們有患者陽的現在,就是發燒,有症狀。」

上海傳染病專家張文宏4月20日曾警告,如果病毒變異有效突破了人體的免疫屏障,第二波會形成感染高峰。對此,有民眾表示,既然擔心第二波疫情,為何放任民眾五一群聚,質疑當局是想消化疫苗。

大陸民眾李先生:「張天師(張文宏)不是早就講過,五一過後,五六月份會大面積感染,現在都已經有打(疫苗)的了,有很多,歲數大的人都怕死,第四針都打完了,都是有步驟的。尤其是五一長假大範圍群聚之後,二次疫情肯定是要來的,病毒現在已經不是天然的,已經都確定了,人工的,要想什麼時候放,那提前就給你放。」

江蘇宜興時事評論人士張建平:「醫生判斷,這波陽肯定要來的,最近張文宏說要防止第二波,同時又鼓勵大家去打疫苗,如果國產的這種滅活疫苗有這麼大的後遺症,你就不能提倡老百姓去打這種疫苗,如果是有第二波,按道理我們這個五一小長假,政府就得提醒大家儘量少外出少聚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