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衛星照首曝:中共大型飛艇祕密基地 藏西北沙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3日訊】來看本期的中國一分鐘。

中共出境禁令倍增 大量中外人士陷困境

中共當局禁止民眾出國的情形與日俱增,根據「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的一份新報告,數十名中國人和外籍人士因出境限制而無法離開中國,對象甚至包括外國高階經理人,外媒分析發現,近年涉及此類禁令的法庭案件明顯激增,限制外國人出境成了中共人質外交的一種手段,外商對這樣的趨勢表達擔憂。

衛星照首曝:中共大型飛艇祕密基地 藏西北沙漠

繼中共間諜氣球事件曝光後,中國西北部沙漠一處祕密基地又被曝光,中共軍方研製的大型飛艇,首度在該基地被發現。這張(美國商業衛星BlackSky公司)在2022年11月拍攝的衛星照片,顯示飛艇長約30公尺,周圍還有長約275公尺的機棚。有專家分析,這艘飛艇似乎有專門的推進系統和導航能力,能成為「飛天潛艇」,在某一個空域長時間巡弋。

特別代表李輝很親俄 中共調停俄烏戰受質疑

中共任命的特別代表李輝將訪問烏克蘭,這名前駐俄大使是公認的親俄羅斯人士。對於北京自稱調解俄烏戰爭的「中立和平」立場,外界產生了更多的質疑。

葉倫談話登美駐中大使館微博 遭中共封殺

美國財長葉倫(Janet Yellen)4月20日在華府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發表演說。她強調,美中交往以國安考量為優先,美國不會在這些問題上妥協,同時也會保護並繼續與盟友合作,應對中共不公平的經濟措施。美國駐中大使館將葉倫談話的中文版刊登在官方微博,卻慘遭中共封殺,連美國財政部網址也被禁。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