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輪功學員倫敦集會 紀念「4·25」24周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1日訊】4月29日,英國部分法輪功學員在倫敦舉行集會,紀念「4·25」萬人和平上訪24周年,並呼籲各界民眾共伸援手,制止迫害

當天的活動在倫敦市中心的聖馬丁廣場舉行,法輪功學員展示了平靜祥和的五套功法,同時還有腰鼓隊和歌唱表演,吸引了很多過往民眾駐足觀看。

此次活動收到英國首相辦公室、及上下議院12位議員的支持信函,英國法輪大法協會代表在現場宣讀了這些支持信。

英國首相辦公室在信中稱讚法輪功學員24年來堅定守護信仰的精神難能可貴,並對他們傳播和平呼聲的成就表示衷心的祝賀。

議員們大多在支持信中譴責中共政府多年來持續迫害法輪功,並表達了對學員反迫害的支持。

歐洲法輪功之友協會副主席John Dee:「『4·25』事件是一個偉大的里程碑。今天在場的很多人或經歷了、或認識參與過和平上訪的人,他們的生活因那天之後的事情而被摧毀。」

當時中國有約一億人修煉法輪功,很多學員通過認識的人得到消息后,自發前往信訪辦,想向政府講述自己修煉法輪功後身心收益的親身經歷。

韓女士就是其中的一員,她描述了「4·25」當天的情景。

「4·25」親歷者法輪功學員韓女士:「很多學員都是在(馬路)兩側站著,都是靜靜的,坐在那兒讀書,都很安靜,垃圾我們也都自己收好了。(現場)沒有聲音,沒有暴力衝突,那場面很平靜。晚上八、九點鐘,裡邊的學員就說,情況解決了,問題解決了,就讓我們可以回去了。」

多年來,法輪功學員一直强調,把依法和平上訪誣陷為「鬧事」、「圍攻中南海」,是中共的栽贓陷害。

英國法輪大法協會代表Victoria White:「媒體報導歪曲事實,把上訪請願弄得好像是『圍困』或是『暴力抗議』,而有據可查的是,學員非常平和,他們一直如此。這就是為什麼今天在這裡很重要,來展示我們的支持。」

法輪功學員歌手Mika Hale:「希望(我的表演)能喚醒一些人的心靈、喚起他們的興趣,來了解發生了什麼。我們(海外學員)要同心協力,公開地、自豪地去幫助那些失去聲音的(中國大陸學員)。」

很多過往行人被活動吸引,他們與現場學員攀談,在了解事情起末後,紛紛在請願書上簽名,支持法輪功學員反迫害。

法律系學生Elijah Croft:「鎮壓是不正當的,也是不必要的。我之所以在請願書上簽名,是因為我相信,如果我抽出來兩分鐘時間,有可能帶來重大影響,何樂而不為呢。」

路人Igne Vodeikyte:「這讓人很難過,在今天竟然還有這種事發生,無辜的人失去生命,他們的孩子也無法在一個幸福的家庭裡生活。我希望迫害能停止,未來也不要再有迫害。」

身處自由社會,英國法輪功學員希望借此機會,讓更多人了解大陸學員遭受的不公正對待,也呼籲各界民眾共同制止這場殘酷的迫害。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梁東英國倫敦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