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道德的豐碑 紀念「四·二五」和平上訪二十四週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1日訊】歷史像一幅畫卷,記錄著人類的輝煌。這其中有一頁,講述著一個不可思議的故事,令人敬仰、讓人思索。那就是被譽為人類道德豐碑的「四·二五」法輪功萬人和平上訪事件。

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金獎得主孔海燕:「我親身參加過「四·二五」,因為當時的經歷,一直有個心願想畫成畫。」

1999年4月25日那天,孔海燕就站在府右街。

和她站在一起的,還有來自全國各地的上萬名法輪功學員

美國會計師劉勝:「我是在文津街上靠近西邊的府右街一側,但是還沒有到府右街那塊,在那邊待着。大概八點鐘就到了,到了以後發現其實有很多學員已經站在那邊了。一看是男女老幼都有,但是都很安靜的。」

中國名廚羅子昭:「我當時我的車上有一個八十多歲的老太,八十二歲。是一個瑞士華僑,是我的鄰居。然後我就記得我的車停在離那個府右街不遠的一個酒店的停車場。我們就走路過去。然後呢當時,人家說,後期報導說不是有上萬人嗎?給我的感覺好像哪止上萬人的,都看不到頭、看不到尾。然後呢就給我這挺震撼的就是,因爲我剛剛得法(修煉法輪功)吧,也挺好奇,哪見過這麼多煉法輪功的人啊?對吧,(過去)沒見過這麼多啊。(過去見的)都是身邊的幾個人,我太太啊,我姐姐啊,就沒有見過這麼多的面孔啊,都是修法輪功的。」

法輪功學員謙玉:「那天早晨五點多我們就到那兒了,後來陸續其他學員也都到了。警察也到了,基本是五米一個警察,攝像車也是一會兒一趟的。這時有個學員說:「可能他們是不是要秋後算賬啊。」他們有這方面的擔心。」

羅子昭:「其實最早的時候我太太讓我去,我就有點不敢去的。但是我說,你去吧,去是對的。但是我還是有點點猶豫。我爸爸原來是也算是一個就是那個叫團級的幹部,我爸爸他從小就說,跟我們聊啊,文化大革命啊什麼什麼的,共產黨就是沒有做不出來的,就是如果說他真的要整你,他沒有做不出來的。我們從小就有這種感覺,「四·二五」我就覺得我們一旦走出去,我有預感,就是會發生很大很大的問題。」

畫家、雕塑家張崑崙:「再向下來,從右面看底下,從右面到左面,這一排警察的倒影,你就可以意識到,(中共)隨時都可以進行大屠殺。」

「據說,當時的高牆後面,機槍就架在那裡,隨時準備掃射。就像「六四」大屠殺是一樣的。」

劉勝:「八九年的時候有「六四」,我經歷過,而且我家住在東直門附近,在「六四」的時候就聽到開槍,看到過當時的情況,所以就感覺去當時的政府所在地去申訴啊,或者是上訪啊,其實是有危險的,而且有可能回不來。所以才決定,也是爲了感謝父母,報答他們的養育之恩,有個說法吧,就寫了個東西(遺書)給父母親。」

孔海燕:「當時就問自己了,一宿沒睡的。去不去呢?不去是很安全。那大家都不去,那這個事情是不是就沒有天理可講了?我覺得人要都這樣的話,這社會還咋辦呢?那時候就覺得要去了。」

張崑崙:「這張畫的作者是親自參加過「四·二五」活動的。你看這張畫,看上去像個現場拍的一個照片,很真實也很成功。但是呢,它可不是任何一張照片能夠取代的,或能超越它的。」

「這張畫通過構圖的技巧,表現了很多的內涵。你看這個樹、牆、人頭、人腳、路牙,這些長長的平行線,水平線,它體現了大法弟子的分布之廣,現在是全球都有。」

「你再看這些直立站著的人,這些垂直線,它體現了大法弟子在維護宇宙真理的信念上是堅定不移地,而且是眾志成城的。」

孔海燕:「在國內,信息是被封鎖的嘛,我可以用畫畫來告訴世人法輪功被迫害真相是什麼樣的。」

1992年5月,法輪功由李洪志大師從中國長春傳出,很快傳遍全國各地。他以功效顯著,簡單易學,免費教功等特點,吸引了廣大氣功愛好者和普通民眾。

廣播員:「煉法輪功不但可以去病健身,還可以有益身心健康,做一個對社會非常有益的人。對推動全民健身運動和社會精神文明建設都會起到促進作用。」

1996年,李洪志大師的著作《轉法輪》被《北京青年報》評為十大暢銷書之一。98年,中共國家體委官方統計,全國有七千萬人修煉法輪功,超過了共產黨黨員人數。

1997年,當時的國務院秘書長羅干,指使公安秘密調查法輪功,但沒有找到任何把柄。

1999年4月,羅干的親戚何祚庥在天津教育學院創辦的《青少年科技博覽》雜誌上發表文章,污衊法輪功。

法輪功學員到雜誌編輯部說明情況,要求糾正錯誤。4月22、23號,天津警察闖進教育學院毆打法輪功群眾,有45人被抓,警察還抄了他們的家。但中共官方喉舌卻掩蓋真相。

天津警方:「我們天津市公安局也沒有抓一個人。」

在這種情況下,法輪功學員被迫到北京國家信訪局反應情況。

謙玉:「「四·二五」的前一天在煉功點,當輔導員說天津抓了法輪功學員時,我們都感到非常震驚。因為法輪功是教人做好人,對社會有百利無一害,同時淨化修煉人的身體,達到祛病健身的狀態。我自己就是受益者。」

劉勝:「就是說事實是這樣的,就说是不是能够把它改正过来,其实就是这么简单。就是沒有任何抱怨啊,或者是那個不平啊,沒有這種的。就是大家都覺得把這個事情能夠說清楚,然後更正進(過)來就好了。」

謙玉:「修煉之前我一身的病,十多種病,醫院都治不了,修煉以後不長時間全好了。我想政府可能對我們有什麼誤會,我想用我的親身經歷反映給政府。」

張崑崙:「大法弟子,說實話,是神的使者,是來喚醒人們的。他們不管遭到多大的不公待遇,他們都是用慈悲的心。」

羅子昭:「他們都是面相都跟別人不一樣,面相都是很友善啊,很平和啊,有些就很安靜,讓我感覺到,當時我就感覺到這是一種力量。就表面上好像沒什麼,就很平靜,其實他是一種力量。爲什麼那個邪黨會害怕呀,他是一種力量,正的力量。」

謙玉:「我們前兩排站的學員都是站著學法,後邊學員也是學法啊,煉功啊,這樣。那天站一整天大家都沒怎麼帶食物,但是都不渴,不餓,不累。」

羅子昭:「我晚上的時候很晚回家了,我就跟我太太說:哎,奇怪了,這麼早出去這麼晚回來,我沒上過廁所,也不覺得要上廁所。哎,我就覺得怎麼這麼神奇。」

謙玉:「在那個場上,有不少大學生(法輪功)學員維持秩序,收垃圾的,他們一會兒一趟問:「有沒有需要扔的?」那個場秩序井然,那麼多人在那兒,站了一天也是乾乾淨淨的。」

羅子昭:「(學員)就拿着個塑料袋就自動的去撿垃圾啊,然後呢就反正髒的東西,什麼警察的菸頭啊,喝的可樂瓶啊,他們就撿,就是走來走去走來走去的撿。我相信他們有些好的警察也是也挺震撼的。那一般的人哪有這樣的,大馬路上幫你撿這個?」

劉勝:「本來說那天好像要下雨,但是也沒下。而且在那個場當中呢會覺得非常的平和,就是那種心態啊就覺得特別的安靜,感覺很舒服。」

謙玉:「天氣預報那天有雨,但是那天風和日麗,那天很多人看到天空中顯現很大的法輪,有的警察都看到了。」

羅子昭:「「四·二五」就是能給世人有一個選擇的機會,選擇走修煉的路,就是遵從「真善忍」呢,還是隨波逐流?他是有這麼一個機會給所有的人。」

現居美國的藍天,就是從「四·二五」萬人上訪事件開始,了解法輪功,並走入修煉。

原深港集團有限公司人事部經理藍天:「當時公司傳達文件,就說有一萬多人去北京上訪 。當時我聽了這件事情我就感覺到很奇怪嘛,我說在中國,那個時候還能有一萬多人去上訪?我們當時那種心理就是說,你在中國是不可以公開說話的,輕則開除公職,你失去工作,重則一定會是監獄,甚至會殺頭。就是你公開說話,而且還是去北京去上訪,那簡直就是不可思議的一件事情。所以我就特別想了解,他們為什麼有這麼多人去說話。」

「然後他們就告訴我他們好像是因為煉法輪功。當時這三個字我還不知道,他們就說,工會有個女的,女同事,她好像煉這個功。然後我出了會議室我就去朝她要這本書。我說,你們煉法輪功有什麼書看嗎?她說有,《轉法輪》。然後我就借了這本書。我就一口氣,兩天就把這本書讀完了。讀完以後,我就感到特別震撼。然後我還給辦公室裡的同事一人送了一本《轉法輪》。我說這書太好了,你們趕緊得看。那時候,沒讀完的時候,我就決定必須修煉。」

劉勝:「我煉法輪功的原因很簡單,就是因為是想祛病健身。我從十二歲起就是有支氣管哮喘,然後看中醫西醫都沒好,怎麼也治不好。每年春季和秋季犯病的時候,都是我爸爸用自行車推著我去醫院。當然挺痛苦,晚上睡不着覺。從十二歲,一直就沒好,然後後來煉法輪功以後,大概一個月就好了。」

「法輪功講「真善忍」,然後就覺得心裏特別踏實。」

羅子昭:「我那個時候人家都說,我的生活是什麼燈紅酒綠啊,花天酒地啊,是真的,我真的是這樣。」

羅子昭:「我的職業是廚師,就在一個五星級酒店裏邊做廚師。其實每個人都能知道這個社會怎麼樣,但是不是很顯著,但是我是知道它的腐敗程度。其實我給很多中央的一些高官做過飯。」

「(我)那個時候生活就不檢點嘛,就要離婚啊什麼的。如果說我不修煉,應該是這個婚姻絕對維持不下去的,這百分之百的。」

原深港集團有限公司人事部經理 藍天:「我看了這部書以後,沒看完的時候我就覺得很震撼了。因為我以前的思想,以前的世界觀,我覺得很多都是錯的。」

「看書以後,思想上發生很大的變化。然後身體上也帶來了巨大的變化。我當時也就是才三十多歲嘛,沒有什麼大的重病。但是這個牙齒出血出了大概有十年了,然後治不好。吃藥啊、醫生啊、營養啊,維生素啊,什麼都沒有用。我看了這個書不到一個禮拜,突然牙就不出血了。」

羅子昭:「讓我感覺到絕對是很震驚的就是我太太那個婦科病,就是非常非常嚴重的婦科病。當時應該是我找了應該是北京最好的主治醫生啊,他很有名,叫中日友好醫院嘛,也是用了最好的藥都沒有辦法治得好,治了很久。我太太煉這個(法輪功)就不知不覺,應該也就是半年啊、四個月啊,就這樣這個期間就好了。」

「我開車上下班聽師父的講法,哪怕是聽《普度》、《濟世》我都哭。有好幾次哭的就眼淚都擋,就是沒法開車就停在路邊。我記得特別清楚,就我感覺到我很好像是重新的走上一條,就是屬於我的那個人生道路。以前都是那種燈紅酒綠啊,我就覺得回想起來,原來這個修煉了以後那才是真正的幸福,就是有一種歸宿感。」

4月25日當晚,法輪功學員代表向時任總理朱鎔基反應了法輪功情況,提出了三點要求:
一. 釋放被非法抓捕的天津法輪功學員
二. 合法的煉功環境
三. 允許法輪功書籍合法出版

謙玉:「晚上八點多的時候,傳來朱鎔基答應我們的條件,問題解決了,天津也放人了。這時我們開始撤,撤的速度非常快。」

「我們走的時候把地上的垃圾全撿起來了,一些紙屑什麼的,連石縫裡的煙頭和牙籤全撿起來了。回頭看的時候,整個府右街乾乾淨淨的。」

「有一個女警察大聲喊:「看到了沒有,什麼是德,這就是德。我想應該給大家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吧。」

張崑崙:「「四·二五」被譽為有史以來規模最大,最和平理性的運動,之所以能這樣,是因為這些法輪功學員修「真善忍」,在任何對自己不公的情況下,他都會以慈善的心態,和平理性的方式去面對,這和一般常人對待不公,用暴力啊、暗算等等一定要制服對方的那種辦法是不一樣的。所以,這在人類文明史上是一個里程碑式的事件。」

藍天:「「四·二五」在中國當時這件事情的出現,已經就是顛覆了我們的人生吧,可以說是,就像一座道德的豐碑,在中國就樹立起來了。那麼二十四年了,迫害法輪功還沒有停止。但是「真善忍」的光輝照亮了全世界。越來越多的人知道了共產黨的「假惡鬥」和「真善忍」是對立的。」

羅子昭:「所以現在的年輕人第一不能忘記這段歷史啊,這個邪黨在中國做了多少壞事都要清楚,這個並不是說跟他沒有關係,實際上他是生活在裏邊的,能沒有關係嗎?這個刀沒有架在他的脖子上,他覺得沒有問題,其實這是很錯的。所以,我覺得現在的年輕人首先要多看那個《九評共產黨》,然後呢,就是看看法輪功到底是怎麼回事,看看《轉法輪》寫什麼,一氣呵成的把它看完。我覺得對他的思想啊、未來啊、對他的學習啊,我覺得我敢保證一定會有很大的幫助,清除一些很壞的思想。」

「四·二五」已經過去二十四年了,這期間,不管中共的鎮壓多麼殘酷,法輪功學員始終秉承「真善忍」的理念,在全世界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堅持和平反迫害。

記者陶明:「週日(4月23日)傍晚,華府部分法輪功學員在中共駐美大使館前集會,紀念1999年4月25日在北京的萬人和平上訪。」

會計顧問Alyssa Zhou:「四月二十五號是大法弟子到北京和平上訪,就是為了表達我們希望在國內有一個自由修煉環境的一個訴求,所以我來了也是為他們表達這個心聲,我們堅持了二十多年,我也希望有一天在國內也有像這裡的一個環境,大家可以自由地修煉,有自由的信仰,可以自由地做一個「真善忍」的好人。」

哥倫比亞大學畢業生Irene Luo:「因為我從小就開始修煉大法,從小就受益很多。我想讓中國人知道法輪大法是很好的,迫害大法是很邪惡的,在中國大陸很多宣傳是假的。如果很多中國人可以突破網絡封鎖知道更多信息的話,會很好。」

Alyssa Zhou:「我家是九九年迫害之前開始修煉的,修煉之後我全家的病都好了。我還記得當時就是生活在非常幸福之中,每天都非常開心。然後突然迫害發生了。」

軟件培訓師Erik Meltzer:「我們想要銘記法輪功學員的精神,他們和平集會,為他們所堅信是真實正確的事而站出來,堅持法輪功「真善忍」的原則。我們不願忘記二十四年前那些勇敢的學員做出的犧牲,他們繼續像自由的燈塔,照亮仍活在中共壓迫下的所有中國人。」

記者柯婷婷:「我們的位置是在美國最大的華人社區法拉盛,現在看到的是上千名法輪功學員在這裡遊行,紀念『四·二五』和平上訪24週年。」

紐約民眾:「很有規模!」
紐約民眾 李先生:「我喜歡看到天國樂團的鼓號樂隊,會有感覺,我不知道什麼原因。可能他裡面真的包含正氣,所以我有感應。」

紐約民眾:「我覺得今天很幸運,能趕上(法輪功)遊行。」

紐約民眾王先生:「真是不容易啊,確實為了中國人民的福祉,他們作出了最大的犧牲。所以說對待法輪功,我們應當抱著堅決支持的態度。」

人道中國主席周鋒鎖:「我很榮幸代表民運的朋友向你們致敬,在中共的這種迫害下,法輪功學員能夠堅守自己的良知,反抗這個邪惡的政權,這是人類歷史上可歌可泣的一頁。」

紐約法拉盛社區領袖Martha Flores-Vazquez :「『四·二五』是代表勇氣、代表團結,充滿精神啟發的一天,我們仍然站在這裡,承載著當年的勇氣,以真、善、忍的精神讓每個人聚在一起。最壞的已經發生,美好未來就在眼前。」

紐約律師葉寧:「大法弟子的這麼盛大的場面,我非常感動,我相信大法為人類,為整個自由人類做出的所有這些奉獻,很多大法弟子獻出了生命,被活摘了器官,是不會白費的,這些努力不會白費。在整個人類真的走向成、住、壞、滅的最後階段的時候,就是這樣一批英勇的男男女女,這批具有高尚的道德的李老師(法輪功創始人)的學生(弟子),就是在拯救這個世界。因為他們,我們人類才有希望。」「法輪大法是最可靠的、透明的,看到他們我就看到了整個人類的希望。」

在倫敦,英國法輪大法學會邀請蘇納克首相參加即將在倫敦舉行的紀念「四·二五」集會活動,首相辦公室回信表示感謝。

信中說:「法輪功學員堅定地守護著他們的信仰,這種精神實屬難能可貴。在此,我要向他們傳播和平呼聲長達二十四年的成就,表示衷心的祝賀。」並對集會表示「最美好的祝願」。

記者許婷:「每年日本法輪功學員都會舉行活動,來紀念24年前「四·二五」萬人上訪的壯舉。我身後的法輪功學員正在東京街頭舉行今年的紀念遊行活動。同時,道路兩邊還有學員正在派發真相資料,不少人了解真相後,對法輪功學員的遭遇感到同情。 」

日本華人王林:「凡是出來生活的人,都能明確地感受到中國和國外的,最起碼和日本的差別。在中國別說遊行,在微信上發句話有時候敏感詞都發不出去,動不動群就沒了。中國這種高壓的管控大家甚至都已經習慣了。中國人出來之後看到這種遊行會覺得很稀罕,因為從來沒有見過。」

法輪功學員馬雪峰:「「四·二五」是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大陸和平理性的一次上訪,因為法輪功學員的理念是修煉『真、善、忍』,無論做什麼事情都為別人著想,上訪的時候也是,雖然是有一萬人,也不會給社會造成太多的影響。我們今天以這種遊行的方式,來呼籲更多的日本民眾給我們一個大力支持,也希望更多日本民眾能認識到共產黨的邪惡。」

在台灣,來自中南部各縣市約1400位法輪功學員,在高雄市鼓山區集會後,遊行三公里,紀念「四·二五」和平上訪二十四週年。

台灣民眾:「法輪功學員,今天他們的聲音,傳播到世界各國,讓大家正視這個(人權遭迫害)問題,對不對,加油。」

台灣民眾:「民主自由人權這是普世價值,這是大家都應該有的,中國人也應該是要有這種,自由民主人權之類的。」

台灣法輪功學員:「今天遊行這個活動,是要告訴中國海外的華人,了解法輪大法,並不像中共所宣傳的謊言。」

高雄市議員劉德林:「我們的普世價值不能遺忘,我希望我們大家共同來支持法輪功。法輪功所代表的是和平,所代表的是一個真善忍,是非常非常的高尚。」

劉德林:「法輪功在(修善修行)這方面,做的非常非常的這個底氣非常強。她的底氣來自於哪裡?來自於五千年的中華文化。這就是法輪功長期以來,對於整個的一個修行的一個,崇尚真善忍的一個最高境界。」

台灣人權律師劉思龍:「二十四年了,我們不能忘記這個日子。中國大陸是個人權的黑暗大陸。現在他們不僅越來越沒有人性,還在歌頌狼性,面對這樣一個邪惡的政權,我們在台灣就更加堅定我們對於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的追求和捍衛。那只是個和平的上訪,還要上訪?中國共產黨真是丟臉!什麼叫做上?人民不是至上嗎?(聲稱)人民至上(的)政權,還要人民去上訪?莫名其妙!一個號稱為人民服務的政權,把人民踩在腳下。」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蕭松山:「台灣及全球各地法輪功學員,每年皆舉辦「紀念「四·二五」萬人和平上訪事件」的集會或遊行,呼籲社會各界及聯合國等國際組織,持續關注中共人權迫害、制止中共對法輪功團體所動員的各項殘酷非法之暴行。真善忍好!」「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