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校車司機昏倒 7年級男童機警拯救全車學生(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9日訊】美國當局表示,一名7年級男童在校車司機昏倒後,趕緊抓住方向盤並踩下煞車,讓在底特律地區繁忙道路上行駛的校車安全停下,拯救了車上數十名學生。

事情發生在26日,司機昏倒後,7年級學生李維茲(Dillon Reeves)對著校車上數十名同學喊著:「誰趕快打911,現在就打!」

他抓住方向盤,趕在校車轉向撞上一輛迎面而來的公車之前,於千鈞一髮之際把校車停下,因此被譽為英雄。

華倫聯合學區(Warren Consolidated Schools)的負責人利弗諾斯(Robert Livernois)說:「從我投身教育界35多年的經驗來看,這是十分勇敢且成熟的行為。」

整起事件被駕駛位置上方的監視器鏡頭拍下。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影片顯示,女校車司機當時用無線電和辦公室對話,稱自己感覺不舒服,必須把校車靠邊停,車子開始減速。但在把校車完全停妥之前,她突然失去意識,校車也開始轉向。

幾秒鐘後,察覺到異常的李維茲突然採取行動,他衝到駕駛座踩下煞車,抓住方向盤,並在一片尖叫聲中,鎮靜指示同學打電話叫救護車。

利弗諾斯說,「我不知道還有什麼比這個更完美的結局了」,並稱大人隨後趕來,幫忙孩子們從後門下車。

利弗諾斯說,當時車上有66名學生,李維茲坐在第5排,他意識到不對後立刻衝上前。「當車上有人能像李維茲這樣幫忙處理事情,這對我們來說,真的是再美好不過的一天了。」

李維茲27日婉拒向記者發言,但他的父母十分為自己的孩子感到驕傲。

李維茲的父親說:「我們這裡有個小英雄。他從4歲開始就坐在我的腿上,跟我在鄉間的道路上開車,或把車停上車道。他是個好駕駛。」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