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校车司机昏倒 7年级男童机警拯救全车学生(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9日讯】美国当局表示,一名7年级男童在校车司机昏倒后,赶紧抓住方向盘并踩下刹车,让在底特律地区繁忙道路上行驶的校车安全停下,拯救了车上数十名学生。

事情发生在26日,司机昏倒后,7年级学生李维兹(Dillon Reeves)对着校车上数十名同学喊着:“谁赶快打911,现在就打!”

他抓住方向盘,赶在校车转向撞上一辆迎面而来的公车之前,于千钧一发之际把校车停下,因此被誉为英雄。

华伦联合学区(Warren Consolidated Schools)的负责人利弗诺斯(Robert Livernois)说:“从我投身教育界35多年的经验来看,这是十分勇敢且成熟的行为。”

整起事件被驾驶位置上方的监视器镜头拍下。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影片显示,女校车司机当时用无线电和办公室对话,称自己感觉不舒服,必须把校车靠边停,车子开始减速。但在把校车完全停妥之前,她突然失去意识,校车也开始转向。

几秒钟后,察觉到异常的李维兹突然采取行动,他冲到驾驶座踩下刹车,抓住方向盘,并在一片尖叫声中,镇静指示同学打电话叫救护车。

利弗诺斯说,“我不知道还有什么比这个更完美的结局了”,并称大人随后赶来,帮忙孩子们从后门下车。

利弗诺斯说,当时车上有66名学生,李维兹坐在第5排,他意识到不对后立刻冲上前。“当车上有人能像李维兹这样帮忙处理事情,这对我们来说,真的是再美好不过的一天了。”

李维兹27日婉拒向记者发言,但他的父母十分为自己的孩子感到骄傲。

李维兹的父亲说:“我们这里有个小英雄。他从4岁开始就坐在我的腿上,跟我在乡间的道路上开车,或把车停上车道。他是个好驾驶。”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