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海警船險撞菲小艇 分析:中共海上霸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9日訊】有評論認為,中共的海上霸凌行徑正在驚醒國際社會,促使民主聯盟加強對中共的圍剿。

台灣中正大學國家安全中心主任宋學文週五(4月28日)表示,中共的行徑是在報復,因為菲律賓加強了與美國的合作。

宋學文:「主要就是菲律賓最近跟美國之間有非常多的軍事合作,特別是針對美國要在菲律賓部署核子潛艦。現在菲律賓一共有九個島嶼,都讓美軍使用。這些島嶼,靠近台灣的,主要就是要一起來防衛巴士海峽。」

宋學文認為,中共挑起事端,背後可能有多重政治意圖。

宋學文:「這個撞船事件,是一種警告,甚至是一種恐嚇,當然有部分可能也是做給國內看,國際社會也會針對這樣的事情,對中國(共)有新的更不好的印象跟認知。」

宋學文分析,中共的海上霸凌行徑將驚醒國際社會,未來將加強部署,圍剿中共。

宋學文:「我們預料未來在南海這邊,可能會有更多的軍事的部署,不管是美國、菲律賓或是越南,會有更多的合作,會有更多的軍事演習。別的國家也會加入,包括歐洲的國家,甚至日本都會加入。」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在南海問題上,中共公然挑釁國際秩序,武力爭奪霸權。

唐靖遠:「南海仲裁案在當初已經對相關的這些島礁的國際法的地位給出了一個結果的,中共公開的是拒不遵守。它事實上就已經在南海的主權問題上喪失了所有的合法性,現在只不過是憑藉著武力強行的在占據這些島礁。這種做法的本質就是要用武力來改變整個南海的現狀,從而達到稱霸印太領域的一個目的。」

唐靖遠認為,事件表明,中共對整個國際社會構成威脅。

唐靖遠:「在南海周邊的國家,大都和中共存在著島礁方面的主權的紛爭。菲律賓的遭遇,它再次提醒了各國,就是中共的這種野心以及它崇尚暴力的這種意識形態,它就決定了中共對整個國際社會,它都是一個巨大的危害。」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張丹霞、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