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丸子湯好吃有祕訣 湯鮮肉嫩

肉丸子是很多朋友都喜歡的美食,其實做肉丸子好吃也是有祕訣的,今天和大家分享肉丸子湯的做法,湯鮮肉嫩,喝上一口太過癮了,丸子吃起來口感鮮嫩多汁,不腥也不柴。

1.首先準備蔥薑水,生薑切成絲,大蔥切成絲,切好後放入碗中,加入少許花椒,倒入150毫升的溫水,下手抓一抓,把所有食材的味道都抓出來,抓拌好後,放一旁浸泡15分鐘。

用這個水調肉餡,可以去腥增香,做出的丸子鮮嫩多汁。

2.準備肉餡,準備一塊豬肉,清洗乾淨。最好是豬前腿肉,前腿肉作出來的肉丸味道更加的鮮嫩。

把豬肉改刀切成小塊,剁碎,或放入絞肉機裡,攪成肉餡,肉餡攪得越細越好。

3.肉餡倒入一個盆中,把前面製作好的蔥薑水加入一半,加入一勺食鹽,一勺雞精、少許胡椒粉,一個雞蛋清,用手抓拌均勻,順著一個方向使勁地攪拌,把肉餡攪拌上勁,蔥薑水被肉餡全部吸收進去。

4.再加入剩餘的蔥薑水,順著一個方向不停地攪拌,讓肉餡充分的吸收蔥薑水,肉餡攪拌至變得比較粘稠,有一點拉絲的狀態,這樣做出來的丸子吃起來才會鮮嫩多汁。

5.再加入適量的澱粉,大約500克肉餡加20克澱粉。不要加太多,否則影響口感。繼續順著一個方向攪拌。

6.最後邊攪拌邊摔打,肉丸子好吃有彈性不鬆散,這一步非常的重要,摔打過程需要大約三分鐘。

7.起鍋,加入適量的清水,開大火,水燒至鍋底冒小氣泡的時候,轉成小火。

8.左手取適量的肉餡,從虎口處擠出丸子,用勺子把它取下來,一個一個的放入鍋中,把丸子煮至定型,開大火煮至兩分鐘。用勺子打掉上面的浮沫,

9.丸子煮熟後加入一勺食鹽,一勺雞精、少許胡椒粉,或放人自己喜歡的青菜,裝入湯碗中,放上一點蔥花,這樣一碗鮮嫩多汁的肉丸子湯就做好了, 清淡不油膩,太好吃了。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