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視頻平台基於道德算法 防止網絡成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6日訊】近年來,隨著各類社交媒體、視頻平台大行其道,青少年網絡成癮引發外界關注。一個新面世的科技平台則選擇基於道德的科技算法,為民眾提供一個無害、不成癮的視頻平台,帶您了解。

美國國家衛生院(NIH)的一項數據顯示,2021年美國大約一半8年級-10年級的學生,週末平均每天花5小時以上觀看視頻,其中30%的人觀看時間更長達7小時或以上。

英文大紀元的《加州內幕》(California Insider)節目主持人西雅瑪克·霍拉米(Siyamak Khorrami),近日採訪了新科技平台乾淨世界」媒體關係總監尼克‧傑尼奇(Nick Janicki),傑尼奇提到,網絡和社交媒體平台為了持續留住觀眾,透過算法推出「滿足觀眾需求」的「多巴胺循環」內容,讓人體大腦不斷分泌多巴胺,持續保持興奮感,從而對網絡視頻成癮。

乾淨世界」媒體關係總監尼克‧傑尼奇:「這應用在視頻遊戲、社交媒體上,用戶會更加上癮,所以它被稱為成癮循環。以暴力內容為例, 假設你看了很多暴力內容,算法會看到這些內容,它給你推送更多暴力內容,所以它是用技術創造出(暴力內容)成癮循環。用一個物理概念的詞來形容,像『蟲洞』(wormhole)一樣把你吸引進去,就像黑洞。你覺得過去了5分鐘吧,但抬頭一看已經過去一小時了。」

傑尼奇隨即介紹,為了提供一個全新、對各方友好的科技平台,「乾淨世界」(Gan Jing World)在去年面世,透過基於道德的平台算法,為用戶把關,拒絕一切有害內容,並歡迎任何觀點的交流。

尼克‧傑尼奇:「Gan Jing是中文詞乾淨的拼寫,意思是乾淨,這是對各方開放、家庭友好,並以道德為基礎的平台。從技術的角度來看,我們的算法、先進科技也必須是道德跟上的。沒有暴力、沒有犯罪活動、不含有害內容、沒有色情內容,完全是 G(大眾級別),用戶不會不小心被帶入負面的成癮蟲洞。 」

目前,乾淨世界網站為各地用戶提供10種語言版本,從今年3月份起,乾淨世界已開始為內容創作者提供創收機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柯婷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