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视频平台基于道德算法 防止网络成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6日讯】近年来,随着各类社交媒体、视频平台大行其道,青少年网络成瘾引发外界关注。一个新面世的科技平台则选择基于道德的科技算法,为民众提供一个无害、不成瘾的视频平台,带您了解。

美国国家卫生院(NIH)的一项数据显示,2021年美国大约一半8年级-10年级的学生,周末平均每天花5小时以上观看视频,其中30%的人观看时间更长达7小时或以上。

英文大纪元的《加州内幕》(California Insider)节目主持人西雅玛克·霍拉米(Siyamak Khorrami),近日采访了新科技平台干净世界”媒体关系总监尼克‧杰尼奇(Nick Janicki),杰尼奇提到,网络和社交媒体平台为了持续留住观众,透过算法推出“满足观众需求”的“多巴胺循环”内容,让人体大脑不断分泌多巴胺,持续保持兴奋感,从而对网络视频成瘾。

干净世界”媒体关系总监尼克‧杰尼奇:“这应用在视频游戏、社交媒体上,用户会更加上瘾,所以它被称为成瘾循环。以暴力内容为例, 假设你看了很多暴力内容,算法会看到这些内容,它给你推送更多暴力内容,所以它是用技术创造出(暴力内容)成瘾循环。用一个物理概念的词来形容,像‘虫洞’(wormhole)一样把你吸引进去,就像黑洞。你觉得过去了5分钟吧,但抬头一看已经过去一小时了。”

杰尼奇随即介绍,为了提供一个全新、对各方友好的科技平台,“干净世界”(Gan Jing World)在去年面世,透过基于道德的平台算法,为用户把关,拒绝一切有害内容,并欢迎任何观点的交流。

尼克‧杰尼奇:“Gan Jing是中文词干净的拼写,意思是干净,这是对各方开放、家庭友好,并以道德为基础的平台。从技术的角度来看,我们的算法、先进科技也必须是道德跟上的。没有暴力、没有犯罪活动、不含有害内容、没有色情内容,完全是 G(大众级别),用户不会不小心被带入负面的成瘾虫洞。 ”

目前,干净世界网站为各地用户提供10种语言版本,从今年3月份起,干净世界已开始为内容创作者提供创收机会。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柯婷婷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