泄密资料:乌克兰欲直捣莫斯科 美国喊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6日讯】近期外泄的美国机密文件显示,乌克兰原打算在今年2月24日俄罗斯入侵满一周年之际,对莫斯科实施大规模袭击,但在美国的要求下,乌方推迟了这次行动。

《华盛顿邮报》周一(24日)披露,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的一份机密报告显示,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HUR)局长布达诺夫(Kyrylo Budanov)曾指示下属“准备好在2月24日倾尽情报总局所有”,对俄罗斯发动大规模袭击。

根据计划,乌克兰不仅将远程攻击莫斯科,还考虑在俄罗斯黑海港口城市新罗西斯克(Novorossiysk)使用黄色炸药(TNT)发动海上奇袭。该行动具象征意义,表明乌克兰能够深入敌方领土进行打击。

不过,美国中情局2月22日传阅的一份机密报告显示,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应华盛顿要求,同意推迟袭击”。

报导称,这显示,乌克兰寻求在俄罗斯本土发动攻击,但受到美国的克制。

美国担心,类似行动会大大刺激俄罗斯。而如果乌军是使用美国武器攻击俄国本土,则大大增加了俄乌冲突升级为美俄冲突的风险。

另外,美国也担心,一旦乌克兰在俄罗斯境内发动袭击,中共就可能更加积极地支援俄罗斯。

对于这份泄密情报揭露的攻击计划,美国官员拒绝发表评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