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4月25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5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關注良心犯 前律師發起「一人一推」活動

受「潑墨女」董瑤瓊的父親董建彪慘死獄中的警醒,前大陸律師王清鵬,2022年9月25日在推特上發起「一人一推」,關注在押政治犯、良心犯活動。到今年4月24日,全球已經有182位志願者加入。

新疆維族女學生發視頻 被拘四個多月

新疆維吾爾族女學生卡米萊,因去年11月在微信上發布了一段有關「白紙運動」的視頻,被警方帶走,目前已被拘留四個多月。最近國際特赦組織發起網路聯署,呼籲中共立刻放人。

南通秦燕案開庭 法院拒絕公眾旁聽

江蘇南通維權人士秦燕,因在網上揭露政府搶佔她家土地,去年8月被抓,並被以「涉嫌尋釁滋事罪」起訴。4月24日,案件在南通市看守所公開開庭。庭前,秦燕家屬申請了網路直播,親朋好友也向崇川區法院提交了旁聽的申請手續。但除了秦燕的女兒外,所有申請旁聽的民眾全部遭到定點穩控。

河南李富玲申請「三公」經費公開 遭拒絕

河南維權人士李富玲,早前向沁陽市信訪局、濟源市統計局申請「三公」經費及「信訪專項資金」去向信息公開。最近,她分別收到對方答覆,說「三公」經費不屬於公開範圍。三公經費是指政府人員在因公出國、公務車購置及運行、公務接待過程中使用的財政經費,其中貪腐嚴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