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停火協議到期 各國陸海空緊急撤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5日訊】週一,蘇丹軍隊與準軍事部隊的三天停火協議到期。衝突可能再度加劇。各國緊急撤僑或撤離使館人員。一些國家關閉了位於蘇丹首都喀土穆大使館

週一,對於從蘇丹抵達德國的一百多人來說,一場可怕的惡夢終於結束。

這是各國將數千名公民撤離蘇丹首都喀土穆的緊急行動之一。

4月15日以來,蘇丹軍隊與準軍事部隊「快速支援部隊」之間的衝突,已造成420人死亡,包括264位平民,另外超過3700人受傷。

週一,雙方協議的三天停火已經到期。目前局勢仍不穩定,衝突可能會加劇。

各國通過陸、海、空,各種方式緊急撤僑或撤離使館人員。一些國家已關閉了當地的大使館

超過一千名歐盟公民從空中撤離,法國和德國表示,他們已經撤出了700人。英國週日撤離了外交官及家屬,估計仍有四千名英國人留在蘇丹。

歐盟外長週一開會,討論烏克蘭、中共和蘇丹問題。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表示,要繼續通過政治方式結束暴力。

歐盟外交與安全事務高級代表何塞·博雷利:「我們不能承受蘇丹這個人口稠密的國家發生內戰,因為它將向整個非洲發出衝擊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