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主審「小紅樓」案 上海法官張錚獲刑10年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4日訊】上海市松江區法院原黨委書記、院長張錚被查一年後,日前被以受賄罪判刑10年半。張錚曾主審上海「小紅樓」案,該案牽涉大量中共官員,至今仍黑幕重重。

4月23日,上海第一中級法院對張錚進行一審宣判,指控張錚在2012年至2021年間,利用職務便利及職權等,多次受賄折合人民幣1,110.96萬餘元。

現年54歲的張錚在上海市法院系統任職近30年,後從上海第二中級法院調任上海市高級法院,歷任上海高院信訪辦公室主任、立案庭庭長等職。

2019年1月,張錚再次返回第二中級法院,出任該院副院長,至2021年7月卸任。2021年11月1日,張錚被查,2022年6月被雙開(開除黨籍和公職)。

「雙開」通報稱,張錚不按照有關規定報告重大事項;違規出入私人會所;干預和插手司法活動;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私利,收受巨額賄賂等。

張錚在任上海二中院副院長期間,曾主審「小紅樓」案。2020年8月,該案主犯趙富強被控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強姦、組織賣淫等罪,被判死緩。

公開報導顯示,「小紅樓」案牽扯出至少13名中共黨政機關和國企官員。包括上海楊浦區委原常委、政法委原書記盧焱(已獲刑17年),楊浦區法院原院長任湧飛(獲刑7年半)。

但知情人士此前對大紀元披露,「小紅樓」實際上是針對中共官員的性賄賂機構,該案本身遠未了結,還有一些高官沒有被扯出來。另外,性賄賂中的關鍵人物也被放過,甚至該案中的神祕「師爺」已經遠逃海外。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