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強、蔡奇各自表忠 同日開會吹捧習思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4日訊】習近平親信上位後,爭相向習近平「表忠」。日前,中共總理李強、中辦主任蔡奇同日開會,吹捧習近平思想。有分析認為,中共這種精神洗腦將製造大量「兩面人」。

中共黨媒報導,4月23日下午,中共國務院以「高質量發展」為主題,進行第一次專題學習

「高質量發展」是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上台後提出的經濟理念,並在中共十九大、二十大中都有提及,主張中國以高質量發展為主題進行經濟建設,這也成為習近平經濟思想的組成部分。

李強在會議上稱,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是習近平經濟思想的重要內容。要深入學習貫徹「習思想」主題教育,等等。

此次專題學習會上,李強反覆強調習近平提出的「高質量發展」。

同一天,4月23日,中辦主任、中共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工作暨紀檢工作會議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書記蔡奇也向習近平「表忠」。

蔡奇稱,深入學習貫徹「習思想」主題教育,是今年該機關的「重大任務」。他稱,「要來一次大學習」,在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思想「走深走實上下功夫」,等等。

目前蔡奇身兼多個要職,他也是中共中央學習貫徹習近平思想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的組長。

時政評論員岳山4月24日對新唐人表示,李強、蔡奇捧習已是一種常態。李強一上任就已經定位國務院為服從中央的政治機關,自己定位為奴才,所以這次所謂的「學習」也是按部就班,沒什麼特別。只是李強有一個和李克強不同的特點,就是只強調外部形勢的不確定性,不敢提一點內部的問題,這叫諱疾忌醫。結果不言而喻。

岳山認為,蔡奇現在權傾朝野,特別是不能忽視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書記這個職務,因為從某種意義上講,習近平、李強也是這個機關中的黨員。蔡奇不管現在怎樣強調要「兩個維護」,維護習近平。誰知道他腦後有沒有反骨?如果習近平身體不行時,或種種原因使他不能視事,蔡奇的作用就很關鍵,只是不知道對習是福是禍。

今年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舉行會議,決定從4月開始,在中共全黨自上而下分兩批開展學習「習思想」的所謂「主題教育」。這意味著一場中共全黨範圍內的政治運動已經開始。

中共中央4月10日發出通知,下令全國學習《習近平著作選讀》第1、2卷,要求將「習選」作為「全黨、全民」學「習思想」的所謂權威教材,並推動「習思想」進入各高校課堂。

時政評論員岳山日前在大紀元撰文表示,共產主義早已沒人信,其新包裝「習思想」同樣沒有人真會放心上。人們只是被逼表面「學習」,內心其實極度不滿。中共由此將製造更多「兩面人」,讓陽奉陰違的黨文化更加登峰造極。但這同時也是統治者的危機所在:人心盡失,怨怒積累如地火運行,總有爆發的一天。

悉尼科技大學教授馮崇義此前對大紀元表示,習近平真的是知道政權已經達到周期率,就要崩潰了。他不斷的提安全、提鬥爭,就是因為他對中共危機很清楚,所以才會風聲鶴唳。

旅澳歷史學者李元華則認為,中共推行全黨甚至全民學「習思想」,的確可以形容為對中國人進行又一次的精神閹割,就是全民太監化,離中共滅亡也不會遠了,這對於還在對中共認識不清的人會很危險。

(記者唐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