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共暴徒毀壞香港法輪功真相點被判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4日訊】香港法輪功學員在街頭講述法輪功真相,長期受到親共暴徒襲擊和威脅。4月21日,三名在本月初破壞法輪功真相點的暴徒,被以「刑事毀壞」罪判刑

香港九龍城裁判法院裁判官梁雅忻表示,被告胡愛民、周永林在光天化日之下,不顧有公眾人士經過,明目張膽地多次破壞橫幅展板,根本是在挑戰法紀。必須判處被告立即監禁,從而向外界發放信息,香港是法治之地,不允許這種情況出現。她斥責被告,無論對任何團體有任何不滿,香港並非允許濫用私刑的地方。

案情指,2021年4月3日,胡愛民、周永林與另一白衣人先後在黃大仙和旺角破壞法輪功學員的展品,價值共7000元。胡愛民拍攝紀錄犯案過程,另外兩人踢爛、割爛橫幅、展板。

對於胡愛民辯稱自己只是「偶然路過」,裁判官表示不相信,認為根據控方提供的錄像和被告的手機訊息,顯示他們是共犯,只是角色不同。

周永林在案件開審時決定認罪,被判監禁9個星期。胡愛民則在審訊後被定罪,判監禁15個星期。法庭亦裁決胡愛民和周永林分別向受害人賠償2300元,須在4個月內交到法庭。

在2021年4月,全港至少有6個法輪功真相點共受到十餘次破壞。警方拘捕8人,除了本案2名被告之外,4人早前承認「刑事毀壞」罪,被判監禁8個月,另外2人未被定罪。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曉慧、宋碧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