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摧毀中共警察站 多國跟進調查抓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3日訊】美國在逮捕了兩名與中共祕密警察站相關聯人員後,引發全球圍剿中共警察站連鎖效應。目前,多國都已展開調查並進行抓捕。

4月20日,中共在韓國的知名僑領王海軍,因涉嫌違法經營被抓捕。之前他經營的東方明珠餐廳,被指控設立中共警察站遭到韓方調查。

而英國福建同鄉聯誼總會會長、大型外送點餐平台通吃網創辦人林瑞友,也被指在倫敦經營中共警察站,並在中共統戰系統中扮演要角。他還以倫敦金融城和西敏市華人保守黨副主席的身分在英國高層遊走。

4月19日,英國國會下議院提出緊急質詢,英國內政大臣披露,至少有3個中共警察站在英國運作,警方正在展開調查。

旅加華裔作家盛雪指出,中共在各國設立警務室只是它滲透國際社會的步驟之一。

旅加華裔作家盛雪:「這個步驟當然是越來越過分,現在也的確是引起了很多國家的警覺。現在美國開始採取非常實質性的這樣的一個步驟。」

人權組織「保護衛士」去年發布調查報告揭露,中共在全球54個國家設立了至少102個海外警察站,目的是監視、威脅、騷擾在海外的中國異議人士。

報告發布後,德國和愛爾蘭下令關閉當地的相關場所。日本、荷蘭和希臘等多國展開調查,但没有逮捕相關責任人。

4月17日,美國FBI逮捕了兩名在紐約運營中共警察站的福建僑領。

同一天,司法部起訴了40多名中共警察及網監官員,指控他們參與跨國鎮壓。

4月18日,美國媒體揭露,在舊金山、洛杉磯、休斯敦,以及明州、加州和紐約市的第二個地點,都設有中共警察站。

美國國務院副助理國務卿華自強在當天舉行的聽證會上說,美國正與夥伴國合作以打擊中共主導的影響力行動。

盛雪:「可是我們也要知道其實它背後的中共的勢力,如果說還能夠繼續的運作的話,還沒有被足夠多的國家,所認識到它的危害性的話,這種情況還會繼續存在。」

盛雪舉例,譬如中共在全球設立的孔子學院,被揭露是滲透海外的間諜機構後,陸續被關閉,但中共換了一個名稱持續在各國滲透。

2020年6月,一份調查報告揭露,孔子學院以「中外漢語語言學習中心」的名稱,持續潛伏在美國高校。

盛雪:「如果不能夠對中共專制暴政有足夠力量的反擊的話。雖然說孔子學院有可能是會被關,但是它的影響力,它的那些人,它的整個勢力很可能還在。所以說,在這個事上,不能夠僅僅是侷限於覺得發現了這些警察局,關閉了這些警察局就完事大吉了。」

目前,以美國為首的西方民主國家形成聯盟,全面反擊中共的擴張滲透。

中國民主黨青年部執行長界立建:「中共在全球搞間諜,搞異議人士傷害威脅,搞情報收集,搞滲透,美國是傷害最嚴重的一個受害者。所以說美國也是一直在反擊,我們也相信美國政府一定會將中共這些藏污納垢的機構也好,警務室也好,各種情報網也好,一定會一網打盡。」

界立建提醒,中共很狡猾,關閉它的海外警察站,它可能換個名稱繼續搞破壞。希望各國徹查中共的代理人,以及中共駐紮在當地的其它機構,它們背後都有中共的影子,不得不防。

採訪編輯/李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