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美國總統大選 有哪些人將參選或在熱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2日訊】一位消息人士週四(4月19日)透露,美國民主黨總統拜登可能會在下週,通過視頻宣布競選連任。目前大多數共和黨候選人仍在考慮,是否宣布參選,以挑戰黨內候選人排名居首的前總統川普。

以下是在共和黨和民主黨中,已經宣布參選的候選人和其他可能的2024大選候選人名單。

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

76歲的川普已於去年11月宣布參加2024總統大選。當時他面臨著共和黨內部的、對他最嚴厲的批評。一些人指責他所支持的極右翼候選人在中期選舉中被擊敗。

與拜登一樣,他仍然沒有獲得絕大多數選民的歡迎。但是,在他因涉嫌向一名色情明星支付封口費,而被紐約檢察官起訴後,他仍然牢牢控制著自己的基礎選民,並在民意調查中鞏固了自己的地位。川普是共和黨候選人中的領跑者。

喬·拜登(JOE BIDEN)

今年80歲的拜登,在近幾個月以來,一直在預告他將尋求連任的計劃。但迄今為止,他仍一直沒有正式宣布此事。一位消息人士週四透露,他可能將在下週通過視頻正式宣布該消息。

政治分析家們說,他過早地加入競選沒有什麼好處,因為現在距離選舉還有19個月。在此期間,他完全可以繼續保持總統風範。儘管他在民意調查中的支持率仍然很低,但是他並沒有面臨來自民主黨黨內挑戰者的嚴重威脅。

羅恩·迪桑提斯(RON DESANTIS)

這位佛羅里達州州長,將自己的行事風格定位為川普,只是不像這位前總統那樣充滿戲劇性。他還沒有正式宣布參選,但已經展開了一位可能的總統候選人會採取的所有行動。

在大多數的民調中,44歲的德桑蒂斯的排名,都僅次於川普。他簽署了對墮胎施加新限制,以及進一步放寬槍枝法律的法案。這些保守派立場可能在共和黨初選中對他有所幫助,但也可能會傷害他在獨立和更溫和的選民中的普選地位。

他與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在佛羅里達州主題公園問題上的爭鬥,讓一些捐助者感到不安。他在美國繼續支持烏克蘭問題上發出的混合信息,以及不願意積極回應川普對他帶來的壓力,也同樣讓一些捐助者感到不安。

妮基·海莉(NIKKI HALEY)

現年51歲的海莉,曾任南卡羅來納州州長,以及川普政府的駐聯合國大使。她強調,與拜登和川普相比,她相對年輕,而且她的背景是:兩個印度移民的女兒。

海利在共和黨內贏得了堅實保守派的聲譽,她有能力以比許多同齡人更可信的方式,去解決性別和種族問題。她還將自己定位為美國海外利益的堅定捍衛者。她在共和黨選民中吸引了約3%的支持。

蒂姆·斯科特(TIM SCOTT)

這位美國唯一的黑人共和黨參議員,在其家鄉南卡羅來納州之外的知名度並不高。但他的樂觀精神和對團結出現分裂的黨派的關注,有助他與川普和德桑蒂斯的更積極的做法形成對比。

然而,就連斯科特的支持者也承認,雖然他的陽光氣質是一個賣點,但可能並不足以打敗排在他前面的競選者,特別是德桑蒂斯。德桑蒂斯隨便就可以舉出一系列的、保守派立法成就。57歲的斯科特已經成立了一個總統競選考察委員會,但尚未確認他的競選計劃。

阿薩·哈欽森(ASA HUTCHINSON)

這位前阿肯色州州長,在4月份發起了問鼎白宮的競爭之旅,並呼籲川普讓位給他,以便處理川普自己的起訴問題。

72歲的哈欽森一直在誇耀,他領導這個極度保守的州的經驗,以期證明他可以執行共和黨選民關心的政策,尤其以推行減稅和創造就業機會的舉措為傲。但是,他的名字在阿肯色州以外的地方,仍然知名度有限。

麥克·彭斯(MIKE PENCE)

美國前副總統彭斯因川普的支持者2021年1月沖入國會大廈事件,而與他的前老闆決裂。當時他正在國會大廈內。

63歲的彭斯曾表示:「歷史將追究川普在這次襲擊中的責任」。然而,彭斯和其他共和黨候選人一樣,在紐約檢察官就封口費案件起訴川普後,為他進行了辯護。這凸顯出他們的擔憂,不這樣做將會在初選中疏遠川普的支持者。彭斯表示,關於是否尋求共和黨提名的問題,他仍在決定之中。

克里斯蒂安·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

據報導,這位脾氣暴躁的前新澤西州州長,也正在考慮參加競選。現年60歲的克里斯蒂曾在2016年競選總統,並且一度是川普的支持者。但在2021年的抗議者衝擊美國國會大廈事件中,轉而反對他。

克里斯·蘇努努(CHRIS SUNUNU)

這位新罕布什爾州州長,也在試水競選總統。48歲的蘇努努,自2017年以來,就一直擔任這個新英格蘭小州的州長。他說,共和黨需要新的領導層,而且他懷疑川普能否擊敗拜登。

維韋克·拉馬斯瓦米(VIVEK RAMASWAMY)

現年37歲的拉馬斯瓦米,曾是一名生物技術投資者和高管。他在2022年成立了一家公司,並在公司內施壓,要求放棄ESG舉措。(ESG指的是環境、社會、治理三個英文單詞的首字母縮寫,強調的是公司、企業要注重生態環境保護、履行社會責任、提高治理水平。)

他在2月宣布競選共和黨候選人提名人。作為川普的潛在替代者,這位政治局外人激起了很多基層民眾的議論。但他仍然被認為是一個機會渺茫的候選人。

羅伯特·肯尼迪(Roberto Kennedy Jr.)

現年69歲的小肯尼迪是一名反疫苗活動家,他正在為挑戰拜登的民主黨提名而努力,但被很多人認為機會不大。他是前美國參議員羅伯特·肯尼迪(Robert F. Kennedy)的兒子。後者在1968年的總統競選中被暗殺。小肯尼迪因傳播有關疫苗和COVID-19(中共病毒)疫情的所謂「非主流」信息,而被禁止在YouTube和Instagram等社交媒體上發布信息。

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

這位川普政府的前國務卿和中央情報局局長,曾被視為川普的潛在競爭者。但他已經因為個人原因決定不參選。這位前堪薩斯州議員是川普最忠誠的副手之一,並支持川普有關「2020年總統選舉結果被盜」的說法。

格倫·杨金(GLENN YOUNGKIN)

這位對沖基金經理現在已經變成了弗吉尼亞州州長。在他的州長競選中,他主要關注了學校中的家長權利問題。他也被視為共和黨提名的可能競爭者。不過,他的幾個主要工作人員最近加入了德桑蒂斯的陣營。這表明楊金不打算在2024年參選。

瑪麗安·威廉森(Marianne Williamson)

這位暢銷書作家和自助大師已經啟動了她的第二次、漫長的白宮競選之路,但同樣被很多人認為希望渺茫。她作為民主黨人曾參加了2020年的總統初選,但在舉行任何投票之前就退出了競選。

威廉森於2023年3月23日正式啟動了最新的競選活動,並表示,她想在民主黨提名競選中,挑戰民主黨候選人拜登。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