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院通過法案 華為和中興再受重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1日訊】美國國會眾議院4月19日通過一項法案,以應對華為和中興等中國電信公司對美國及其盟友的國家安全威脅

眾議院以410票對8票高票數通過這部《反制不可信海外電信法案》,該立法將進入參議院投票。

法案指出,鑒於中共與這些企業的密切關係及控制,「華為與中興(以及這兩家實體的任何子公司或關聯公司)不應作為電信設備或服務的供應商」。

法案要求美國國務院定期評估美國駐各國大使館、美國盟友國家使用及剔除中興、華為設備的情況,同時支持可信賴的電信商,推動有利於美國國家安全的網絡基礎建設項目。

法案還將要求一些上市公司披露對這類設備的使用。

該法案是由民主黨眾議員蘇珊‧威爾德(Susan Wild)與共和黨眾議員羅德薇(Aumua Amata Coleman Radewagen)共同提出的。

威爾德發推文說:「很自豪我提出的打擊與中共有關的不可信電信公司的議案,以兩黨的高票表決獲得通過。」「我們必須對這些安全隱患進行調查並作出回應——這是顯而易見的。」

她表示,「這項法案的目的很簡單:調查和應對中國電信公司在美國駐外大使館和我們親密盟友之間造成的漏洞。」

「長期以來,中國電信巨頭作為中國共產黨的工具,對維吾爾族人民實施可怕的人權侵犯、進行大規模監視和間諜活動,並向世界各地的其它專制政權提供技術,但全世界對此一直袖手旁觀。」威爾德說。

共和黨眾議員布萊恩‧馬斯特(Brian Mast)支持該法案。他指出,中共將其掌握的氣球、社交媒體應用程序等都作為武器。

馬斯特說,華為、中興這類由中共控制的公司,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風險,他們的產品看似低廉卻會讓你付出高昂代價。中共可以完全控制你的電信數據,並以此來對付你,「中共對此毫不掩飾」。

美國政府幾年前已開始對華為和中興電信產品做出限制。2021年11月,美國總統拜登簽署了國會參眾兩院通過的《安全設備法》(Secure Equipment Act)。

法案指示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禁止批准華為和中興的設備進入美國電信網絡,指它們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不可接受的風險」。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夏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