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院通过法案 华为和中兴再受重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1日讯】美国国会众议院4月19日通过一项法案,以应对华为和中兴等中国电信公司对美国及其盟友的国家安全威胁

众议院以410票对8票高票数通过这部《反制不可信海外电信法案》,该立法将进入参议院投票。

法案指出,鉴于中共与这些企业的密切关系及控制,“华为与中兴(以及这两家实体的任何子公司或关联公司)不应作为电信设备或服务的供应商”。

法案要求美国国务院定期评估美国驻各国大使馆、美国盟友国家使用及剔除中兴、华为设备的情况,同时支持可信赖的电信商,推动有利于美国国家安全的网络基础建设项目。

法案还将要求一些上市公司披露对这类设备的使用。

该法案是由民主党众议员苏珊‧威尔德(Susan Wild)与共和党众议员罗德薇(Aumua Amata Coleman Radewagen)共同提出的。

威尔德发推文说:“很自豪我提出的打击与中共有关的不可信电信公司的议案,以两党的高票表决获得通过。”“我们必须对这些安全隐患进行调查并作出回应——这是显而易见的。”

她表示,“这项法案的目的很简单:调查和应对中国电信公司在美国驻外大使馆和我们亲密盟友之间造成的漏洞。”

“长期以来,中国电信巨头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工具,对维吾尔族人民实施可怕的人权侵犯、进行大规模监视和间谍活动,并向世界各地的其它专制政权提供技术,但全世界对此一直袖手旁观。”威尔德说。

共和党众议员布莱恩‧马斯特(Brian Mast)支持该法案。他指出,中共将其掌握的气球、社交媒体应用程序等都作为武器。

马斯特说,华为、中兴这类由中共控制的公司,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风险,他们的产品看似低廉却会让你付出高昂代价。中共可以完全控制你的电信数据,并以此来对付你,“中共对此毫不掩饰”。

美国政府几年前已开始对华为和中兴电信产品做出限制。2021年11月,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了国会参众两院通过的《安全设备法》(Secure Equipment Act)。

法案指示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禁止批准华为和中兴的设备进入美国电信网络,指它们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不可接受的风险”。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夏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