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設海外警站 陸委會:大選嚴防類似途徑干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1日訊】中共日前被爆出,在全球設有多個非法的「祕密警察局」,美國週一逮捕了兩名親共僑領。對此,台灣陸委會表示,台灣明年就要大選,會嚴密注意中共是否使用類似途徑進行干擾。

中共無預警對台灣展開貿易壁壘調查,下一步是否中止ECFA?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前一天備詢時回答,ECFA實施以來對雙方都有利,中止ECFA將造成雙方損失,破壞兩岸關係。

陸委會副主委詹志宏:「跟主管機關的了解,是跟ECFA沒有直接的關係,兩岸之間的貿易投資等等,這個一向是互蒙其利,不會說單方面這種誰讓誰,誰惠誰的這些問題。」

針對美國政府近日,逮捕兩名涉嫌在紐約運作中共海外祕密警察站的親共僑領特務,陸委會表示,很多國家都已警覺,尤其台灣將進入總統和立委大選,政府也會密切關注。

詹志宏:「相關的競選的過程當中,社會秩序的維護是我們非常、非常重要的一環,我們也不希望見到、我們也會嚴密注意是不是有類似的這種途徑,來透過我們內部的一些人來做干擾,我們會密切來注意。」

不只要慎防中共特務,陸委會直言,中共近來加強台灣民間團體赴中國大陸交流時的統戰作為,並將政治語言,強塞到我方人士的嘴中。

詹志宏:「連基層里長、連工商界代表,甚至出家法師它都不放過,這對兩岸恢復正常交流,是非常不健康的一種做法。」

台灣2024大選將至,中共對台不只經濟脅迫,還對各政黨及民間社團,展開所謂民主協商,陸委會提醒,民眾赴陸交流前可得三思,小心中共紅色統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