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最強大火箭「星艦」首射 升空4分鐘後爆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0日訊】美國商業太空公司SpaceX打造的史上最大型最強大火箭「星艦飛船Starship)」,今天首次成功發射升空,但在4分鐘後於大氣層爆炸解體。星艦飛船的設計目的是要載送太空人前往月球、火星和更遠的地方。

美國中部時間今天上午8時33分(美東時間9時33分),史上最大型最強大的火箭「星艦飛船」(Starship)從位於美國德州波卡契卡(Boca Chica)的SpaceX私有太空港「星際基地」(Starbase)成功發射升空。

星艦飛船的太空艙原定在火箭發射後3分鐘與第一節火箭推進器分離,但分離未能成功,火箭於是爆炸

星艦飛船的首次試射原本預計會持續約85分鐘,最終會落在美國夏威夷北部的海上。

火箭爆炸後,SpaceX團隊在推特表示將繼續審查數據,並為下一次飛行測試而努力。並表示通過今日的測試,將幫助他們提高星際飛船的可靠性。

SpaceX最強大火箭「星艦」成功發射升空。(PATRICK T. FALLON/AFP via Getty Images)
德州South Padre Island的觀看人群。(PATRICK T. FALLON/AFP via Getty Images)

「星艦飛船(Starship)」原擬於德州時間17日首次發射,但因壓力閥凍結問題在發射前不到10分鐘取消,推遲到20日再度嘗試升空。

星艦系統高達120公尺,比自由女神像還高。這款火箭設計目的是要載送太空人前往月球、火星和更遠的地方,其首次試飛將是關鍵里程碑。

星艦系統下半節是超級重型助推器,上半節是飛船,兩部分設計上都可重複使用,可飛返地球進行軟著陸。

但對於首次太空試飛來說,這次發射的星艦上下兩節都不會回收再用,而是墜落海中,其中飛船部分將在繞行地球軌道近一整圈後落入太平洋。超級重型助推器則將在與飛船分離後,於受控狀態下返航,然後落在墨西哥灣。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