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建大型資料中心 5000萬美元購鴻海威州園區土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0日訊】科技巨擘微軟同意斥資5000萬美元,在鴻海集團於美國威斯康辛州的園區購地興建一座大型資料中心,據悉已獲當地經濟發展單位批准。

美聯社報導,微軟(Microsoft)計劃在密爾瓦基(Milwaukee)以南約50公里的拉辛郡蒙特普萊森村(Mount Pleasant)一塊127公頃的土地上,建造一座價值10億美元的資料中心。目前還不清楚這座中心可能僱用多少人。

微軟表示,這類大型中心一般會僱用300到400名員工。

根據威州經濟發展單位彙整的微軟計畫說明書,微軟收購的這塊土地位於鴻海威州園區所在的租稅增額融資區;這類地區徵收的財產稅可用於補貼開發。

這份說明書說,鴻海將這塊土地的所有權轉讓給微軟,並將獲得出售土地的收益,部分回補2017年投資這個地區的開支。微軟將有資格取回42%的新建築財產稅,每年最高500萬美元。

微軟必須在2026年7月前展開第一階段建設,並在2033年7月前開始第二階段建設。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