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建大型资料中心 5000万美元购鸿海威州园区土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0日讯】科技巨擘微软同意斥资5000万美元,在鸿海集团于美国威斯康辛州的园区购地兴建一座大型资料中心,据悉已获当地经济发展单位批准。

美联社报导,微软(Microsoft)计划在密尔瓦基(Milwaukee)以南约50公里的拉辛郡蒙特普莱森村(Mount Pleasant)一块127公顷的土地上,建造一座价值10亿美元的资料中心。目前还不清楚这座中心可能雇用多少人。

微软表示,这类大型中心一般会雇用300到400名员工。

根据威州经济发展单位汇整的微软计划说明书,微软收购的这块土地位于鸿海威州园区所在的租税增额融资区;这类地区征收的财产税可用于补贴开发。

这份说明书说,鸿海将这块土地的所有权转让给微软,并将获得出售土地的收益,部分回补2017年投资这个地区的开支。微软将有资格取回42%的新建筑财产税,每年最高500万美元。

微软必须在2026年7月前展开第一阶段建设,并在2033年7月前开始第二阶段建设。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