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15萬公務員大罷工 全國服務受影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0日訊】由於與政府談判失敗,4月19日,加拿大公務員開始全國大罷工

4月19日早上,加拿大公共服務聯盟(PSAC)工會有超過15萬公務員開始罷工,他們在全國250多個聯邦機構門前拉起罷工糾察線。

工會與加拿大政府原有的合同已於2021年到期,但新協議談判持續近2年無果,工資漲幅一直是勞資談判的焦點。加拿大政府提議3年內加薪9%,未能滿足工會提出的,在未來3年內,每年加薪4.5%的要求。

北多倫多稅務僱員工會主席尼古拉斯‧湯普森(Nicholas Thompson):「我們的成員仍不得不做兩三份工作來維持生計,我們的成員仍不得不使用食品銀行,因為高通脹成本與我們的工資不匹配。」

總理特魯多拒絕回答有關政府是否考慮復工立法的問題,他敦促工會回到談判桌,以解決爭端。

加拿大稅務局工作人員沙倫·考伊(Sharon Cowie):「我想看到政府回到談判桌前,照顧在大流行期間為大家服務的僱員,確保他們得到所有的福利。公平地對待我們才是最公平的。」

這次罷工是1991年以來最大規模的聯邦公共服務停工,預計會影響加拿大稅務局的服務,干擾就業保險、移民和護照申請,對港口和機場的供應鏈及國際貿易造成中斷,以及造成邊境服務放緩。勞資雙方的談判目前仍在繼續中。

新唐人電視台加拿大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