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長峰醫院火災 死亡人數持續攀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0日訊】北京長峰醫院住院部,週二(4月18日)突發火災,至少造成29人死亡,真實數據有待核實,死者包括住院的患者、患者家屬,以及醫護人員。

當地時間週二中午,北京長峰醫院住院部突發大火。

失火的住院部東樓有八層。據患者家屬稱,大火從五樓開始燒起,火苗往上竄,窗口冒出滾滾濃煙。

視頻中,有患者用白床單當繩索,從六樓落到四樓平台上,自救逃生。

還有人坐在四樓外牆的空調機上,等待救援。

也有人架梯子逃生。

直到當晚8點半,官方才發布火災通報。中共官員稱有29人遇難,到週三早些時候,仍有39名傷者在接受治療,其中三人情況危急,18人傷勢嚴重。

期間近八個小時,官方一直封鎖消息,審查相關言論。

北京居民齊先生:「半小時就滅火的話,因為沒有具體的通報嗎。說是有什麼傷亡之類的,但是還沒有官方的通報嘛。」

網友說,好發現,但不好轉移呀。 去年我在醫院住了一個月。一旦着火,電梯肯定不能做了。 走樓梯,那麼那些癱在床上,坐輪椅的怎麼辦? 轉移不及時,大概率被燻死

火災當天,醫院外圍布滿警察和便衣,具體傷亡和轉院搶救傷員信息被封鎖,患者家屬和住院患者一度失聯。

火災原因還在調查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張月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