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網路獵殺異議者 中共特工組34警察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9日訊】4月17日,美國司法部公布兩項刑事訴狀,指控44名被告參與中共公安部跨國鎮壓,其中34人被曝光是中共公安部所屬「912專項工作小組」成員,利用假社交帳戶騷擾在美國的中國異議人士及散播中共的宣傳等。

紐約東區聯邦檢察官布里恩・皮斯:「我宣布的第二項起訴,指控34名MPS(中國公安部)官員,他們屬於一個叫做912特別項目的工作組。」

美國紐約東區聯邦檢察官辦公室4月17日曝光中共公安部下屬的「912輿論反制專項工作」項目,起訴白雲鵬等34名中共警察。這些警察與北京公安局共事,打擊目標是全世界的華裔異議人士,包括居住在美國的人。

起訴狀指控,912小組成員在推特等社群媒體平台,創建數以千計的假帳號,用來散播中共的宣傳和敘事,並騷擾威脅異議人士,以及恐嚇紅通犯等回國。他們與中共統戰部也有工作協調。2020年6月,小組成員私下抱怨說,最近要和統戰部這麼多人一起工作。

調查還發現,公安部給912小組成員下達任務,要求他們基於某些主題,撰寫文章或製作視頻,然後利用內容農場(troll farm)傳播中共宣傳,目的是在美國內部製造分裂。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這次912特工組的細節曝光,它所運作的方式和大內宣其實基本上已經沒有差別了。唯一的差別就是它操作者,都是由隸屬於公安部的公安人員特工組。顯然就與公安部建立海外祕密警察站,密切相關。」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 17日也逮捕兩名在紐約運營中共警察站的僑領。18日中共外交部否認在美設立警察站及參與網路鎮壓的所有指控。但美媒當天揭露,在舊金山、洛杉磯、休斯敦,以及明州、加州和紐約市的第二個地點,都設有中共警察站。

唐靖遠:「中共當年從建立根據地起家,最後勢力越做越大,終於鳩占鵲巢建立了自己的政權。實際上中共在海外所建立的這些警察站,幾乎就等於是一個個微小的根據地,直接地插手美國或者是當地國家的各種各樣的社會事務。它是由國家級的財力物力和技術實力給它做支撐,所以這個就是地地道道的超限戰。中共的公安系統從來都是準軍事化的管理。所以這個案例是中共的輿論戰和信息戰走向軍事化的一個標誌性的案件。」

旅美政經評論人士秦鵬認為,這次美國前所未有地反擊中共跨國鎮壓,代表了美國的民意,意義重大。

旅美政經評論人士秦鵬:「第一個它會震攝其它的幫助中共作惡的這些代理人;第二它就會震攝中共在海外的使領館,因為中共海外使領館一向就是直接的去指使海外的學生,或者是其他的華人等參與很多事情。甚至有的時候他們會直接地收買美國的公民,或者裹挾讓他們不知道參與相關的一些犯罪。第三,我認為它會帶動其他的國家嚴厲地去針對中共這種海外迫害,然後去斬斷這隻魔爪。」

在加州讀書的中國民主黨青年部執行長界立建,因組織活動聲援被中共迫害的民眾,數次遭中共特工襲擊甚至遭死亡威脅。他也認為中共在全球100多個警察站終將被剿滅。

中國民主黨青年部執行長界立建:「中共這些海外110警務室也好,各種情報網也好,一定會一網打盡。我也希望受到威脅的,受到傷害的,或者受到中共騷擾或者是脅迫的要及時檢舉。向FBI、向美國司法部去舉報,去備案。向美國政府提供線索,徹查中共所有的滲透違法罪行,提供一份力量,這是我們的責任、義務。」

4月18日,美國國務院副助理國務卿華自強聽證會上說,美國政府了解中共在「數十個國家」進行跨國執法,正與國際夥伴合作,以打擊中共主導的影響力行動。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