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情報機關:中共對荷蘭經濟安全構成最大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8日訊】17日,荷蘭情報與安全總局發布2022年度報告。報告指出,中國是荷蘭重要的貿易夥伴。但同時,中共也對荷蘭的經濟安全,構成了最大威脅。

17日,荷蘭情報與安全總局(AIVD)發布2022年度報告。荷蘭情報與安全總局局長阿克布姆(Erik Akerboom)在報告中表示,「歐洲內部正在反思與中國的關係。中國被視為西方國家的重要(貿易)夥伴,但也是我們經濟安全面臨的最大威脅。中共還毫無顧忌地在荷蘭從事間諜活動。」

年度報告指出,「中國是荷蘭重要的貿易夥伴。但同時,它對荷蘭經濟安全也構成了最大威脅。」報告寫到,「中共利用合法投資、企業收購和學術合作,以及非法(數位)間諜活動、內部人員、祕密投資和非法出口」,瞄準荷蘭企業、學術機構和科學家。

報告還指出,「中共經常隱瞞官方或軍方背後可能介入這類合作。合作上的缺點往往長期間後才會顯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