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金掃描】美洩密文件爆出中俄軍事密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7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時事金掃描」。我是金然。這節目從去年開始到現在做了70集了,如果您喜歡這個節目,願意支持我們,請別忘了訂閲我們的頻道,給節目點讚、留言並且轉發啊。

今天焦點:美國最尷尬洩密大案嫌疑人上庭,爆出中俄密謀;美佛州參院全票通過禁止華人買房法案,買了都得退;中國各地房地產全線下跌,天津出了個世界最高爛尾樓;社科院教授宣布通縮開始,中國經濟進入大蕭條。

美國洩密大案嫌疑人上庭

今天先來聊聊美國最近發生的兩件大事,一件事是所有美國人現在關注的焦點;而另一件則是對在美華人有很大影響的事。

美國最近發生了一件洩密大案,這恐怕是自2013年維基解密案以來美國最尷尬的一次洩密事件。其實這件事不是一下爆發的,最開始是從一個名為Discord的網站開始的,這本來是一個在線遊戲愛好者喜歡的社交平台,卻從去年10月份開始,有人在聊天室發布有關槍枝和美國政府的絕密信息。一開始,因為涉及的面非常廣,傳出後還被各方嘲笑。但最近洩露的烏克蘭戰爭的內容,點爆了這個洩密案。

説起來好笑,本來這個洩密者一開始也只是在被受邀才能進入的網上聊天室向20人左右的群組發布些祕密,但因為被人嘲笑,造成他越來越爆大料,在幾個月之後東窗事發。這個嫌疑人就是21歲的美國馬薩諸塞州空軍國民警衛隊成員傑克‧特謝拉,這張就是他爆出的有關烏克蘭5月大反攻的路線圖。

也就是點爆了洩密案的其中一個絕密情報。看來這虛榮心有時真的能害死人,這個特謝拉是在週四被美國聯邦調查局的特工逮捕的,理由是涉嫌洩露五角大樓機密文件。當時抓捕他的視頻被曝光在網上,還有防暴車壓陣,不少西方媒體進行了現場直播。

這個人之前在馬薩諸塞州空軍國民警衛隊102情報聯隊服役。曾是一名空軍的網絡傳輸系統技工,負責軍事通信網絡。而這次會抓到他,居然是因為媒體記者的分析所助。

《紐約時報》的記者團隊發現了一個Instagram的個人資料,他們注意到其中一張特謝拉小時候家中的廚房檯面照,檯面的紋路跟洩密文檔照片裡的檯面紋路一致,並由此確認這就是特謝拉拍攝那些機密文檔的位置。這簡直像是好萊塢的偵探片一樣。

特謝拉被逮捕的第二天,4月14日上午就在波士頓法庭首次出庭,他因為涉嫌洩漏五角大樓機密文件,被指控兩項罪名。

特謝拉出庭時是戴著手銬,身穿拘留中心的服裝。他被指控的罪行分別是:未經授權保留和傳輸國防機密信息,和未經授權移除和保留機密文件或材料。庭審非常簡短,法官決定下週三將會舉行一場拘留聽證會。

這起洩密案,讓所有人都感到困惑,為什麼一個空軍一等兵,可以接觸到最高級別的軍事機密,這更讓五角大樓感到很尷尬,美國國防部發言人也不得不出來為這一事件表態。

洩露的文件爆出中俄密謀軍事

其實在這個案件發生時,我最想知道的是,在洩露的文件中是否有和華人有關的內容。現在了解到,不但有,而且還屬於重磅信息。

《華盛頓郵報》4月13日報導,特謝拉洩露的機密文件中,披露了美國截獲的俄羅斯情報,中共批准在今年初的烏克蘭戰爭中,向俄羅斯「提供致命援助」,並計劃將軍事裝備偽裝成民用物品。而這份文件是被列入了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編製的一份有關俄烏戰爭的絕密摘要中。

摘要中還披露:中共中央軍委已經「批准了分階段供應」武器給普京,並希望雙方保持祕密。聯繫到習近平在上個月對莫斯科的訪問,習近平和普京關起門來長達四個半小時的祕密會談,以及習近平離開時,普京在車前依依惜別目送離開;再加上中共國防部週五剛宣布,國防部長李尚福將於4月16日到19日訪問俄羅斯。得,這下,可真不好解釋了。

佛州參議院通過禁止華人買房法案

另一件對在美華人有重大影響的事就是:美國佛羅里達州剛剛以38比0全票通過了禁止華人買房法案,而且法案規定是在今年的7月1日就開始生效。這次是參議院的22名共和黨議員和16名民主黨議員全票通過,實屬罕見。

當然這個法案並不是只針對中國人,還包括了俄羅斯、朝鮮和伊朗的公民,不能在美國買房,包括了購買農地、基礎設施等建築都在被禁之列。

那麼是不是只要是在美國的華人都禁止呢?當然不是,如果你已經入美國籍或持有綠卡的華人都不受這個法案的限制,受限制的主要是兩類華人:中國留學生和持旅遊簽證的華人。

比較狠的是:即使你之前已經買房了,也必須在兩年內把房子賣了。雖然法案還需要在眾議院通過,但有政界人士分析,通過的概率非常大。

那麼如今在整個美國,除了佛州,還有哪些州在跟進類似法案呢?我們來看一看。

佛州是被稱為陽光州,我剛來美國的時候就曾住在邁阿密,離海邊就幾分鐘的車程,除了一月份有那麼兩三週需要穿件薄夾克擋擋寒外,其它時間都可以穿短袖,我在家當時就經常穿個大褲衩加件花襯衫。那邊的房地產一直火爆。

這次不單是個人,在中國境內的合夥企業,或相關實體的子公司也屬於被禁止買房的範圍。除了佛州外,南卡州和德克薩斯州也都通過了類似法案,相對佛州,德州的限制更嚴格,連擁有綠卡的中國人也在被限制之列,説白了,只要你是拿著中國護照,你就不能買美國的房和地。另外還有幾個州也在跟進類似法案。

引起德州法案的一個導火索

有不少華人表示抗議,之前我已經在節目裡談過我的看法。不想再多説了,你只要想想,為什麼美國歡迎其它所有國家的人來買賣房地產,偏偏禁止中國、俄羅斯、朝鮮和伊朗人?為什麼以前不禁止,現在開始禁止了?

只舉一個例子:引起德州法案的一個導火索就是美國人發現,有一個中共退役將軍,買了13萬英畝的土地,而那塊地就緊挨著美軍著名的洛弗林空軍基地,是美國最大的空軍飛行員訓練中心。而這類例子越來越多地出現在美國各個州。

現在抗議聲叫得最響的那批華人往往都是和中領館打得火熱、享受著美國這兒的民主自由不願回國,卻天天為中共的獨裁統治唱讚歌的,美國人不是傻子,你高喊幾句「種族歧視」就看不清你背後是什麼成色嗎?還妄想在正邪之間兩邊撈好處,想得到挺美啊。

要真想讓我們華人在海外能踏踏實實地入鄉隨俗過好日子,就趕快遠離中共,最好連中共的黨、團、隊組織都主動退出來,才真的能趨吉避凶。

剛剛說的是美國的房地產,那麼中國的房地產現狀如何呢?我們來看看《華爾街日報》的一篇報導。

中國房地產全線下跌

根據中國經濟大數據平台「萬得信息網」的數據顯示,今年2月份中國住宅竣工但未售出的面積相當於400萬套商品住宅。2022年中國所有新建住宅中,大約有三分之一的新建房屋沒能售出,是2015年以來的最高比例。

文中舉了一個例子:廣西知名的三線沿海城市——北海市目前的待售住宅庫存,需要花近6年的時間才能賣掉;就連北京市的住宅庫存也需要用2年的時間消化。

中國甚至還產生了世界最高爛尾樓:天津117大廈,地上117層,耗資幾百億,2015年停工一直爛尾到現在,成為了國際笑話。而中國各地房地產爛尾已經成了一個普遍現象。

還記得馬雲曾經預言說,將來的房子都白菜價,普通百姓都可以買得起。現在看來馬雲的預言正在加快實現呢,他的老家杭州的房價近期已經暴跌了75%。

最近,中國社科院經濟研究所劉煜輝教授在一個經濟戰略研討會上表示:「中國眼下的經濟形勢一句話來講:就是通縮開始了,經濟已經落入衰退象限。」

劉煜輝教授指出:老百姓確實沒錢了,6個荷包(指夫妻加兩代老人的積蓄)全癟下去了。中國14億人,按照央行的統計,現在是7億人負債,如果把小孩子和老齡人剔除的話,接近全民負債。

按劉教授的分析,目前中國的宏觀狀態叫做「風吹幡不動」,風颳得很大、水放了很多,但經濟沒有反應,資產端沒有反應,房地產沒有反應。

他甚至做了一個比喻:把中國經濟現狀比做一個房子的話,意味著天花板面臨坍塌的風險,支撐這個房子的各個支柱,出現了朽壞。

其實劉教授說了半天用詞都太學術,我看還不如國內的這篇文章的標題説得明白清楚,那就是:各種跡象證明中國經濟進入大蕭條!

好了,這次的「時事金掃描」就聊到這兒。請支持我們,訂閲、點讚、留言啊。下期再見。

《時事金掃描》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新唐人《時事金掃描》製作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