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史上最大」的廣交會外國人寥寥 參展商大吐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7日訊】中共號稱歷史最大的「廣交會」15日開始,儘管官方對這一被視為「對外經濟最重要的窗口和風向標」的「中國第一展」大力宣傳,製造出進場大排長龍的場面,但參展攤位則抱怨來參觀的人數和戰績遠低於往年,外國人更是寥寥無幾。

據中共官方報導,第133屆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下稱 廣交會)4月15日開幕。這是廣交會連續三屆在線上舉辦後,首次以線上線下同時舉辦。此次廣交會首次啟用面積達10萬平方米的新展館,約3.5萬家企業線下參展,展覽面積和參展企業數量「創新高」。

官方宣稱,開幕首日(15日)全天進場人次37萬,其中外國人6.7萬。不過,多段從廣交會參展攤位內部出來的視頻和留言則講述了不同的情況。

一段視頻顯示,一位據稱是在廣交會內的參展商發視頻稱,儘管外面顯示大排長龍,但展會裡面卻人數寥寥。

他拿著手機對著鏡頭說,「你看外面排隊排成啥樣?你看,這人都要中暑了。但是我們這裡人都沒有,這主辦方啥情況?!你過來看看,你看大家都在數蚊子,你看,你看這走廊。好不容易開放了,客人都堵在外面了」。

視頻在推特上引發熱議,推友紛紛指出,不是客人被堵在外面,而是外面的根本就是「託兒」。「外面排隊的是主辦方請的中介。他們只負責排隊,不入場。哈哈哈。」

「請人來排隊循環走動在門外,讓全世界看看有多旺。」「為了造成熙熙攘攘的假象唄。」「這是請了多少託兒拍宣傳片啊!」

還有人說,當局故意製造人潮效果:「這是故意堵門口,製造人潮效果?」「4月15日,廣州廣交會,政府公然造假,把入場來賓故意堵在門口,製造人潮效果,來欺騙國內十四億人民和世界人民。這幾天CCP電視台一定會拿此事吹大牛皮!」

在另一段視頻中,一位女士表示,今年的攤位費非常貴,但拿到的名單則屈指可數,遠低於往年的數量,投入和產出明顯不成對比。

「今天第一天,乍一看人流還算不錯,老外大約占10%左右,但是這是目測可能會有誤差」,她說她們的標準攤位,今天拿了八張老外的名片,並且是那種匆匆而來,匆匆而去的那種,沒有認真坐下來正兒八經細談的客戶。

「以往我參加展會的第一天,都是最熱鬧的,起碼可以拿到五十張以上的名片,而這次廣交會攤位費那麼高,相比之下,這個投入產出比真的是不咋地。有點小失望。我讓業務員去觀察一下同行,是不是因為咱們攤位小不起眼的原因,導致只有八張名片,她去看了一下也問了一下,收穫也很一般。」

據多個發布該視頻的攤主介紹,今年的攤位費比往年高出很多,達15.8萬元。

也有一段拍攝視頻的人士表示,來的都是中國人。幾乎看不到外國人。

有對話記錄顯示,有人彙報參展結果,來的幾乎都是中國人,起碼30%都是互相串門,8萬塊錢的展費,當天0成交。收了20多張名片,而以往都是一百多張了。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對話截圖和視頻顯示,今年的外國人寥寥無幾,尤其歐美的幾乎沒有人來,來的也是亞非拉國家。「參展商和國內採購商佔了多數,典型的『剃頭擔子一頭熱』」。

網友也紛紛表示,「外商在哪裡?這是對外貿易?」「看看老外方隊?畢竟不是內銷會。」「大部分都是參展商,賣東西的人。」「這個會最重要的是買家數量,而不是賣家。」

還有人嘲諷說,「怎麼連黑人兄弟都不見了?」

(記者薛飛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