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干擾美國會疫源聽證 電郵被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7日訊】美國國會將再一次舉辦病毒溯源聽證會。這次聽證會的主題是「中國以及可用的情報」。國會將審查中共在病毒危機中的「非常規行為」(complicity)以及為此擔責。

4月15日,美國國會眾議院特設冠狀病毒大流行委員會(Select Subcommittee on the Coronavirus Pandemic)在官方推特帳號上說,中共駐美大使館官員「試圖干擾我們對中共病毒起源的調查,並讓我們的成員保持沉默」。

委員會寫道,「這招不管用。無論事實如何,我們都將追蹤事實,並將真相達給美國人。」

小組委員會附上了一封署名中共駐美大使館國會和地方事務科參贊李香(Li Xiang)的官方電子郵件。李香說,這封郵件是為了表達對國會擬定4月18日舉行的中共病毒起源聽證會的「嚴重關切」,「我們對此強烈反對。」

大陸民眾陳先生(請變音):「這就是做賊心虛嘛!它做了反人類的事情,不許任何的猜想。比如說,我們QQ下面,微信上面,如果對病毒有所猜想的話,馬上就把這個號給封了,把你的QQ群微信群也給封了。中國老百姓不能用一句話一個字涉及病毒溯源。」

大陸民眾陳先生表示,中共當局就像做賊心虛,越來越杯弓蛇影,草木皆兵,一提病毒就過激反應。他說,這個病毒如果只是實驗室無意洩漏的話,不會承擔反人類罪,當局也不至於這麼緊張。

台灣流行疾病學專家何美鄉表示,世界需要對這個病毒溯源,這麼大的事情就得有人負責。即使是自然界發生的,也要找到誰讓它傳播向全世界的。

台灣流行疾病學專家何美鄉:「我的看法是,當然我們要努力的溯源,找不找得到是另一回事。但是設定這個目標是對的。這個需要中國政府願意配合,或者中國政府不願意配合的話,比如有吹哨者,內部的人出來說話。如果這個都沒有的話,我們永遠只能在這邊猜了。」

特別小組委員會主席布拉德‧溫斯特魯普(Brad Wenstrup)在聽證會預告中說:「中共病毒的起源不僅是一個公共衛生問題,也是一個國家安全問題。」

他表示,中共政府繼續隱瞞中共病毒的起源真相,特別小組委員會致力於進一步調查,並追蹤每一蛛絲馬跡和資金走向。

溫斯特魯普還說,委員會期待下周從證人處聽到更多可用的美國情報和中共罪責消息,現在是追責中共的時候了。

陳先生希望民主國家對病毒溯源並把它弄清楚,把製造病毒的人定為反人類罪,把造成全世界這麼多人死亡的罪犯繩之以法。

陳先生:「全世界都要追查這個病毒來源,為什麼這個曆害國就一直拒絕國際調查?這就好像此地無銀三百兩,是吧?任何稍微有點智商的人,用膝蓋骨想一想,它心裡有鬼,它才不敢公開嘛!它就設法隱瞞嘛。」

在特別小組委員會3月份關於中共病毒起源的首次聽證會上,專家證人透露了一些新的證據,表明中共病毒可能起源於武漢的一次實驗室洩漏。

美國能源部和FBI也表示,實驗室洩漏最有可能是新冠病毒大流行的起源。

但眾議員們都承認,目前對中共病毒的起源問題的答案仍然不明確,世衛組織也確信中國還有更多中共病毒起源資料未分享。

編輯/宋風 採訪/駱亞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