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人案」港人在台發聲 籲勿信中共統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6日訊】2020年香港47名泛民主派人士,因為參加議會初選,遭到港府以違反國安法名義逮捕拘禁。海外港人發起全球串連行動,16日在台港人,也在台北西門町發起行動,除了聲援被捕港人,也警惕台灣社會,不要相信中共一國兩制的統戰言論。

頂著30度高溫,在台港人身穿黑衣、手舉黑底白字布條,靜默站立在西門町鬧區,聲援47人案。引來不少民眾關注,也有人以手機字幕表達支持。

流亡台灣港人赴湯:「我們香港現在大概有一萬多人被抓,他們有很多是還沒有經過審訊,然後就關了兩年甚至三年左右,這些都是不公義的,是侵犯人身自由的。」

47人案」是香港國安法最大案件,起因為泛民主人士參加立法會初選,遭港府以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拘捕,包括黃之鋒等多數人,至今仍被關押。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也一同到場聲援。

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香港議題應該是台灣關注非常重要的議題,因為不只是我們都面對共同的侵略者中共政府,而且你在香港可以看到,到底中共的一國兩制是什麼樣子,所以看到香港想想我們自己,看到新疆再教育營想想我們自己,我們台灣要選擇哪一條道路。」

前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副會長羅子維:「我們希望可以藉著香港人的例子,和我們說相信一國兩制,相信統戰的承諾,最終會得到一個很悲慘的下場,就是香港人這樣的下場,所謂港人治港、所謂的民主自由,完全都是一套謊言。」

台灣大選將至,發起活動港人指出,中共加大武力威脅,同時對台灣各方大行統戰論述,但香港的案例凸顯中共統戰言語「不攻自破」。警惕台灣人,如果相信中共,最終只會喪失自主。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